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城市党建

开展就业扶贫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 : 海勃湾区委组织部       作者 : 王霞      创建时间 : 2019-03-18

为了让所在社区的贫困户能够增加收入,拓宽就业渠道,中河源社区驻村工作队乌海市宜和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共同协商,针对贫困户的家庭实际情况劳动能力情况通过雇佣临时用工的方式,在海勃湾区71个公交站台的维护保洁的工作中,为贫困户安排合适的岗位,让帮扶户通过在企业务工获得收入,实现早日脱贫的目标。

                                     

过完年后天气逐渐变暖,为了便于老百姓在公交站台等侯公交车时,有一个干净舒适的环境。这周开始宜和物业公司带领中河源社区社区3名贫困户,在海北街、新华街和海拉路将71个公交站台进行了五天的维护保洁。贫困户顾庆高兴地说:“这四天收入了750元,非常满意。因为她不仅有了就业的机会,还有时间照顾老人和孩子,这个收入也能贴补家用。”看到他们这么满意,驻村工作队每一个人的心里非常高兴。

通过这样的就业扶贫方式,一方面贫困户获得相应的劳动报酬贴补家用。另一方面,通过企业培训,获得劳动技能,从而实现永久脱贫,不再返贫,实现企业和贫困户的双赢。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