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城市党建

海勃湾区海馨社区党委谱好“五线谱”奏响“和谐党建”新乐章

来源 : 海勃湾区委组织部       作者 : 贾娟      创建时间 : 2019-03-26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精细化、精准化服务水平,林荫街道海馨社区党委以增强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工作目标,依托海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以“两创”工作为抓手,积极转变思路,整合各方力量,构建全覆盖齐参与的“党建共享家”城市党建新体系,奏响“和谐党建”新乐章。

一、定准服务对象,谱好“精细服务线”

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核心作用,以“一老一少、一贫一特”四类不同群体为重点服务对象,结合不同年龄、不同职业、不同身份的居民特点提供个性化服务及特色活动,全面提升社区精细化精准化服务水平社区党委的带动下,正在对9名矫正人员开展帮扶矫正工作社区工作人员李宏伟为首的热心调解团累计成功调解邻里、家庭、物业各类纠纷24起结合创城、扫黑除恶、反邪教、安全生产等工作任务,办理了垃圾清运、购置安放垃圾桶为小区安置射灯等一批暖心实事,得了辖区群众广泛认可。

二、聚焦社区治理,谱好“联建共享线”

社区党委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不断健全包联单位、社会组织、居民群众共同参与的社会治理机制。党委成员主动沟通对接辖区内小区党组织、社会组织、派出所、物业公司及包联单位,将各类组织统一纳入“社区大党委”之中,解决了基层党组织条块分割的局面,为社区治理与服务创新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实现了社区“单兵作战”向“群英共建”有效转变。今年,社区通过与各类组织共享活动阵地、联合开展辖区环境卫生整治、微心愿活动,进一步提升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水平

三、激发红色动力,谱写“先锋引领线”

社区党委积极选树身边典型发挥激励引导作用,加大对辖区优秀党组织、优秀志愿者队伍、先锋模范党员、最美志愿者及最美家庭的宣传力度,用身边典型激励引导党员群众争做先进、争当先锋。丰富志愿服务内容提升党员参与率,将22支社会组织组成12支“多彩·先锋”志愿服务队,已吸纳在册志愿者948名,累计开展“三关爱”志愿服务活动82场次,工时30753小时;16名贫困儿童发放了爱心书包;联合蓝天医疗救援队开展大型应急救援培训3场次;与艺善享读书会、樊登读书会联合开展全民阅读、家庭教育52场次,在辖区内形成“我奉献 我快乐”的良好氛围。

四、缩短服务距离,谱好“共享温情线”

结合居民群众需求,通过“海馨便民点点通”将各类为民办事流程进行公示,便于居民日常使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通过开展错时、上门、预约服务等形式,为居民群众办理各类事项600余件次。同时,做好弱势群体送关怀送帮扶工作今年以来,对符合条件建国前、建国后老党员及困难党员开展关怀慰问10余次,发放慰问金、慰问品1万余元。对140名重度残疾人发放补贴10.56万元,为227名80岁以上老年人发放补贴4.65万元。18户大病家庭、贫困大学生等发放临时救济款、补助金7.61万元

五、强化学习宣传,谱写“文化活力线”

社区将周五定为“服务充电日”,采取“理论+业务”形式开展学习培训10余次;充分发挥“草原学习轻骑兵——银发宣讲团”的作用,通过老中青三代宣讲员组合宣讲,深入社区、小区、广场、学校及行政企事业单位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宣讲180余场次。引导党员群众创作了《说创城 唱三新》《党的十九大精神放光彩》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原创作品,并由乌海市融媒体进行录制宣传。以“我们的节日”、共圆伟大中国梦、扫黑除恶宣传等活动为载体,开展“改革开放40年·巾帼建新功·元旦联谊会”“传承红色基因·庆七一主题党日”“党建领航·扫黑除恶·维护和谐稳定”等形式多样的活动46场次,引导党员群众“走进来”“做起来”“晒出来”,在活动中“相识相知、互帮互助”,成为社区建设的主力军。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