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双晒”大家谈】李海飞:强化“双晒”真效能 实现服务邻聚里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2-06-22

强化“双晒”真效能 实现服务邻聚里

滨河街道湖东社区党委书记 李海飞


图片5.png

我是滨河街道湖东社区党委书记李海飞。在基层社区工作已有十个年头,在每日充实的工作中,能够有幸参加全市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晒党建、晒成绩”活动,我感悟颇深,在此与大家进行分享。

“双晒”活动是前行的动力。“双晒”作为党建工作的一次创新活动,是我们展示宣传基层党建工作的平台,将我们默默无闻的工作从幕后转到了台前。作为新成立的社区,我们需要总结的工作并没有其他社区那么丰富,前期脚本思路的确定存在较大难度。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和帮助下,结合本社区的区域特点,社区党委细致提炼了社区从成立之初到现在的典型工作,以点带面,辐射出一个整体的思路,切实做到了将“双晒”活动与全区重点党建工作、街道重点任务和社区特色亮点工作相结合。

“双晒”活动是学习的最好契机。从“守护者”到“星火工作”,再到车轮上的书记、串门书记等等,我看到了很多书记们的展播视频,将好的经验、做法,还有亮点工作毫无保留地展现出来。以此次“双晒”活动为契机,通过对照、学习、凝练工作方法,结合自己的社区工作和具体实践,进一步推进实践“党建+”工作模式,充分发挥社区党委的组织力和融合力,提升了工作效能和为民服务水平。

“双晒”活动是密切党群关系的粘合剂。“双晒”活动期间,我们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力践行“敢想敢干、苦干实干、干成干好”精神,以“拍、展、投、评”的形式,通过“线上+线下”“网上+网下”相结合的方式,全面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通过日常走访和网格群宣传动员,辖区党员、居民群众纷纷行动起来,积极动员身边的亲人、同事、朋友参与投票,这些行动再次感动到了我,使我深刻认识到基层党建工作不仅要把“以人民为中心”思想根植到每一名工作人员心中,而且要做好基层党组织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等方方面面的工作,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增强工作的动力。

“双晒”活动是工作的指明灯。社区党委依托“双晒”活动,将其他社区的精品亮点工作进行系统学习借鉴,结合自身在拍摄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总结的经验,扎实推进社区各项重点工作。一是健全社区党委领导下的居民自治机制,进一步强化融合党建引领下社区党委、红色业委会、物业企业“铁三角”运行机制,通过网格、小区、社区的“三级议事”平台,确保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难事不出街道。二是做实网格党建,促进精细化治理。进一步优化网格设置,整合辖区资源,实现网格、警格、执法格“多网合一”,通过社区党委、网格党支部、红色楼栋、党员中心户“四级网格”体系,落实落细网格“五步工作法”。三是推进党群服务向小区延伸,利用各小区现有的活动室,结合各自特点,继续建设特色鲜明、功能聚焦的小区党群服务站,建设成为党领导城市治理的坚强阵地和服务党群群众的温馨家园。

在新的基层工作征程中,我们将以此次“双晒”活动为指引,将辖区所有的资源真正融合起来,为辖区居民提供邻聚里、高品质的精准服务,实现居民共享幸福生活的良好局面。

图片6.png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