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双晒”大家谈】贺介军:以“双晒”为支点,撬动农区党建高质量发展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2-06-23

以“双晒”为支点,撬动农区党建高质量发展

千里山镇党委书记  贺介军


图片7.png

我是千里山镇党委书记贺介军,扎根千里山镇的这4年,真正了解了基层的民情民意,完成了脱贫攻坚的重点工作,磨炼了攻坚克难的坚强意志。通过学习“双晒”活动中各党组织的展示视频,我对农区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更坚定了、信心更充足了、视野更宽阔了、思路更清晰了、措施更明确了。

学所以益才也,砺所以致刃也。“双晒”活动充分展现了各党组织书记在党建工作及为民办实事中的思路举措、工作成效、特色亮点。结合千里山镇以葡萄、蔬菜为主导产业的镇情实际,对以下几个点位印象深刻。一是巴音陶亥镇作为乌海市最大的农业镇,创新提出“1433”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村级党组织在农区各项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保证和有力支撑。二是乌兰淖尔镇通过“抱团发展”模式,将50多名种植户拧成一股绳,走出了一条发展特色农业的强村富民之路。对比以上两个镇的产业发展,我镇现有优势特色产业收益较少、农产品产业链条短、种类少,成熟的市场产品不足,现有农业主要以鲜食葡萄和葡萄酒酿造为主,处于初级加工阶段,蔬菜种植仅满足本地配送和采摘,导致村集体经济收入结构单一。

善学者尽其理,善行者究其难。学习过后,我将具体将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努力。一是抓“班子”,筑牢“桥头堡”,以点扩面打造健全有力支部堡垒。抓实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督促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既抓好分管业务工作,又抓好分管党建工作,开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向发力、互促共进的新局面,为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二是抓“制度”,明确“路线图”,提质增效保障党建工作规范提升。对村、社区、社会组织等不同领域党组织分类指导提出具体标准,精心绘制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路线图”,严格执行“主题党日” 、“三会一课”等制度 ,扎实开展好集体经济奖励制度实行点相关工作,使党建各项工作定有标尺、干有方向、评有依据。三是抓“产业”,念好“紧箍咒”,从严从实推动农业产业全面过硬。以“一村一品”为抓手,盘活全镇闲置温室大棚,加强与高校院所、科研机构、规模化农业企业合作,在土壤改良、育苗育种上下功夫。建设王元地村绿色加工酱菜厂,就地取材,订单收购,依托电商平台带动销售,促进辖区果蔬产业提质。四是抓“阵地”,搭建“连心桥”,提档升级营造支部建设浓厚氛围。精心打造党建文化的新典范、新样板,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市域社会治理中心,最大化整合辖区资源,营造“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的浓厚党建氛围,推动党建引领产业高质量创新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下一步,千里山镇党委将继续以“双晒”活动为契机,以打造“美丽千里山”为总目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中心工作的红色引擎作用,以更大力度全面推进乡村各项工作的开展,共同谱写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