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双晒”大家谈】贺海云:那些“双晒”活动带来的变化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2-05-25

那些“双晒”活动带来的变化

新华西街道党工委书记 贺海云


我是新华西街道党工委书记贺海云,有幸参加了全市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晒党建,晒成绩”活动,我的三个感受就是:责任、力量和感动。基层党组织书记是连接党心与民心的桥梁,是新时代党的根基的“播种人”。以“双晒”活动为契机,我们播种服务群众“种子”,众人合力浇灌下长成“参天大树”。

微信图片_20220616102540.jpg


播种责任的“种子”从最初我和各社区书记商议“双晒”脚本到最后视频的播出,我们先后多次召开推进会、座谈会,一步一步细化思路主线、方案构想、组织定位、表达内容等。探讨中,我们充分认识到街道所有工作,都是在党建引领下开展的。所以,我们找准“党建引领基层多元共治”这一主线,全面构思“双晒”素材和脚本,反复修改,力求每一个镜头都真实反映工作,常常是加班加点开展拍摄任务。同时还要保证拍摄过程中不对居民生活造成干扰和影响。通过拍摄,面对群众和党员对我们的评价和期盼,我们对工作有了全新的梳理,切实体会到肩上责任重大,也更加明白作为党组织“第一责任人”,要不断用新时代新思想种好自己的“责任田”。
浇灌力量的“养分”“双晒”视频播出后,街道辖区居民党员、“两新”组织、包联单位等多方群体大力支持,积极参与转发点赞。很多原本素不相识的人,也纷纷转发投票,带给我们很多感动。人民日报客户端、学习强国平台、内蒙古日报、乌海电视台等权威媒体也对新华西街道党组织书记“双晒”视频进行刊载,影响力空前绝后,带给街道社区全体人员巨大的触动。相较于之前,我们大量时间用于完成工作任务,不擅于搞宣传,经过“双晒”活动,大家都看到宣传工作的重要性,纷纷表示会以更积极的的姿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努力提高为民服务水平。一是深入推动“党建+优化营商环境”项目,全面落实稳企惠企各项政策,帮助解决用工难题。例如,以锦泰物流企业作为集散中心,重点打造区级党建示范点,将企业文化与商圈党建相互融合,辐射周边企业商户诚信经营,进一步推动创业、就业工作落实。街道持续优化区域营商环境,鼓励辖区企业与社区保持密切联系,通过爱心捐助、环境优化志愿服务活动奉献爱心回馈社会,党企互建实现效益双赢。“双晒”期间,一家金融事业单位主动与街道签订共建结对协议书,进一步提升共建共治共享水平。二是向老旧小区较多、人口密度较大、基层治理相对薄弱的地方发力,完善组织硬实力、提升工作软实力,疏通城市民生服务的“毛细血管”,将打造“一刻钟生活圈”贯穿社区建设和环境整治提升全过程。目前,滨水社区正在打造一站式便民服务大厅,优化原有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海达社区整合辖区空地资源,打造覆盖民乐小区、黄化小区和平房区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运动器材、休憩桌椅、健行步道、绿化植被配套齐全的“口袋公园”,打通小区入园壁垒,实现居民“出门见绿、移步入园”的美好愿景,提升居民生活品质。三是深植小区“微治理”,融合职能部门、群团组织、非公企业等多方党员结对共建,组建“墨韵书法”“银色·文艺”“爱心理发”“爱心义诊”等志愿服务队,助力街道社区精神文明建设、疫情防控、法律援助等专业化服务向居民“家门口”延伸,志愿者们争当居民服务的“快递员”、政策知识的“宣传员”、群众安全的“守护员”、居民动态的“巡查员”。
收获感动的“果实”在“双晒”活动中,我收获最多的是感动。有一位我素未谋面的朋友,在投票网络拥堵的焦急时刻,通过朋友联系到我,鼓励我保持平稳心态。从他的短信里可以看出,他是发自内心的为我们加油,也是真心实意的想为我们点赞。还有一位乌海工作老家在新疆的朋友,他积极动员单位的同事为我们投票,每天在朋友圈转发鼓舞士气的文案......类似的事情还有很多,每当想起来的时候,总是会热泪盈眶,自己的工作赢得了大家的认可,这才是激励我们不断前行的动力。我相信通过这次活动,我们以后的工作一定会越做越好,得到的支持越来越多。
目前,新华西街道和各社区“双晒”的投票工作已经截止,但是我们工作的脚步却没有停歇。下一步,街道将创新“多点共建、多面融合、多元共治”的“五治融合”建设,深入推进“双晒”活动常态化开展机制,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居民群众困难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把“双晒”活动成效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匠心领航绘制新华西美好蓝图。一是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强化思想淬炼,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政治方向,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聚精会神抓好党的建设,贯彻落实好基层党建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制度完善、抓队伍建设,进一步推深做实“五化协同、大抓基层”,以“最强党支部”建设提质升级为抓手,深入实施基层党建“书记领航工程”,大力开展“成长赋能”青年干部教育培训“育苗计划”,推进党建工作基础项目抓短板、常规工作抓规范、创新工作抓特色,一项一项锁定目标,一件一件细化措施。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通过党建引领,带动各项惠民政策落地生根,以“脚上有土、心中有谱”的实干作风,解决好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天天有感的民生小事,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争分夺秒的奔跑姿态、担当尽责的务实作风和创先争优的气魄创造更好发展。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