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城市党建

海勃湾区海北街道党工委实施“暖心党建”
提升服务能力水平

来源 : 海勃湾区委组织部       作者 : 赵娥      创建时间 : 2018-04-24

海勃湾区海北街道党工委以提升城市党建工作水平为目标,以夯实基层服务基础、保持街道和谐稳定为重要抓手,紧紧围绕打造“最美海北同心圆”暖心党建主题,通过四项“暖心”活动,聚集辖区资源,发动群众多方参与携手共建,提升社区服务能力和社区党建水平。

开展社会组织孵化“暖心”。成立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共吸纳了36个驻区单位参与辖区治理。2017年12月海北街道与海勃湾区团委合作,建立了乌海市首家街道社会组织服务(孵化)中心,为社会组织提供机构孵化、能力培训、社区落地等一系列综合性服务,为社会组织配备了办公设备。目前,中心已入驻社会组织、爱心企业51家。

开展志愿服务“暖心”。一是联合爱心志愿企业成立“和平东社区优生活爱心公益基金”,企业志愿把每天的第一笔营业额投入爱心基金,定期开展扶贫帮困、助残助学等活动。爱心公益基金成立以来已对8户贫困家庭进行帮扶,对2户贫困学生进行了爱心资助,累计发放慰问金、慰问品近3万元。二是利用QQ群、微信群、智慧党建APP等线上新媒体开展学习交流、互动服务及“千群同牵手、点亮微心愿”活动,为654名居民群众解决诉求587条。

开展教育送学“暖心”。社区党组织对身体不便的离退休党员进行“送学上门”,累计送学26次;发动在职党员进行“一对一”帮扶200余次。联系国安药店、桑德环卫等爱心企业,开展健康养生、新春“送福”讲座28场。

开展惠民服务“暖心”。街道社区党组织结合惠民政策为3160户低保户提供定期帮助,为106户特困户发放救助金604万元,为268名失业人员联系提供了就业岗位。不断升级爱心超市,提供200种平价商品和10类低偿服务惠及辖区居民。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