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城市党建

党建工作别样红 亮点纷呈特色多

来源 : 海勃湾区委组织部      作者 :  宋昱葳      创建时间 : 2019-01-11

    在“选”字上下功夫,选优配强两委班子。圆满完成5个村和35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夯实党在城市和农村的执政基础,牵头制定6份政策文件,实现“两委”总数提高;“两委”职数提高;年龄结构和学历水平优化;社区“书记主任一肩挑”占比提高(共有4个村和33个社区,占比达94.2%,比上届高出20.7%);基层组织负责人连任率较高。

图片1.png

    在“新”字上下功夫,构建城市党建新格局。组织联建完善新体系区域联合搭建新平台队伍联管展现新作为共享联动焕发新活力多元联治推动新发展)。加强街道社区党组织在城市基层组织和一切工作中的领导以便民利民和社会治理为重点,实施“暖心党建”,着力构建城市党建新格局。推动街道大党建工作向城市党建发展引导街道统筹辖区各方资源,搭建为民服务平台。如:凤凰岭街道“一核多元 多元共治”模式,不断提升党建纵向辐射水平;滨河街道“八联八建”模式,提升横向联动水平;林荫街道“1+N+M”党建带群团区域化模式,提升多元互动水平;海北街道围绕三社联动暖心党建打造“最美海北同心圆”以横向纵向延伸街道“暖心党建”网格化发展。

    在“精”字上下功夫,突出党建品牌引领。我区积极争取自治区和市委两级组织部党组织活动场所建设以奖代补资金,针对一些社区活动场所服务功能不健全等问题,按照逐年打造稳步推进的原则,有计划地打造一批精品社区。2017年已建成5个精品社区,2018年打造完成4个精品社区,2019年将5个社区列入精品社区打造计划。全面提升了社区服务人民群众的水平,逐步形成“一居一品一特色”,品牌化发展趋势。     图片2.png                              图片3.png

    在“创”字上下功夫,创新实施农区党建“一核二联三包四比五争”工作法。实现惠民政策由党组织宣传,惠民服务有党组织推动,惠民举措由党组织落实。

图片4.png                   图片5.png

(一核是以村党支部为核心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二联是支部联系引领党员、支部在政策的学习,模范作用的发挥来指导约束党员,党员联系帮扶群众,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帮助带领群众脱贫致富,遵守村规民约;三包是三级网格包村入户,乡镇干部包村包片、村两委干部包组、党员干部包户;四比是党员干部比担当、比口碑、比作风、比实绩,通过年底村民民主评议实现;五争是支部严格要求党员必须做好五事争先,分别是干好本职事、做好身边事、管好家庭事、参与公益事、完成组织事;多元是乡村治理实现网格多员化管理,通过启动“微服务、微教育、微管理”的三微自治试点,明确村民权利、责任和义务,建立乡风文明公示墙,切实提升村民自我约束、自我管理水平,实现高水平的乡村社会治理村民自治)

图片6.png                    图片7.png

    在“严”字上下功夫,树立党内生活风向标。严格落实“主题党日”4项规定程序,推行“3+”机制,即参与人员+群众、主题内容+发展、活动形式+联动,基层党组织广泛开展了读书诵读、志愿服务、扶贫助困、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

“提”字上下功夫,开展“两个提升”专项行动。一是提升组工干部能力素质,七月底组织部深入开展“下基层大调研大走访”转作风提质量活动,区委组织部组织全体组工干部深入全区83家单位进行调研走访,这次调研坚持领导带头、全员参与、主动作为,通过“看、听、查、谈、总”,全面了解掌握当前海勃湾区组织工作现状及存在问题,找准把实了党建工作重点,为研究探索创新组织工作思路,助力基层人才攻坚破难、提升创新能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二是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充分发挥经验交流平台作用,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能力不断增强、服务群众水平不断提高。积极引导全区党员通过党建公众号、党务交流群等平台推送论坛动态和经验成果,随时随地开展互动交流,最大限度激发活力、分享成果、连接党员。实现了“先进典型更自信、后进书记谋出路”,进一步激发了全区基层党组织书记担当作为的工作热情,有效促进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提升。

图片8.png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