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城市党建

海勃湾区九幼党建工作特色经验做法

来源 : 海勃湾区委组织部       作者 : 赵娥      创建时间 : 2019-02-15

围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推进中小学校“一支部一特色、一学校一主题”党建品牌建设,实施“三红”工程,发挥党组织在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方面的引领作用,实行党建工作巡回督察制度,实现师德师风“双满意”,海勃湾区九幼拓展“三微”学习形式 和“书香支部·好书共读”活动。

拓展“三微”学习形式,深化政治理论学习

一是组间微论坛。我园在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的同时,注重党小组学习的实效性。每个月的党小组学习,组员针对学习内容充分研讨、各抒己见后,各组派代表总结分享,使学习内容多角度深入内化于心,增强了党小组学习的实效性。

                                        

二是指间微课堂。每周“九幼支部”微信群,定时推送“理论之声”,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通过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党员随时随地可以收听思想内容,促进学习教育入心入脑。

                                          

三是会前微测试。我园利用每次集体学习活动前的三分钟,由党支部书记带领党员教师通过提问、抢答等形式互动学习党建小知识,增加党员教师的政治理论储备,促进学习形式多样化。

                                          

为了提升党员个人修养,党支部带头开展了“书香支部·好书共读”活动

“腹有诗书气自华”,结合“六个一”学习机制与本园课程特色,为了提升教师个人修养,党支部带头开展了“书香支部·好书共读”活动支部为每位党员赠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党章》《中国家规》及《基层党务工作实用手册》《中国共产党廉政自律准则》等书籍主题党日和党小组的活动中,大家共同读书,分享心得。在教研室和大厅摆放了千余册图书,实行诚信借阅制,鼓励教师多读书、读好书,提升自身的个人修养“三八妇女节”“教师节”等节日及业务学习会上,党支部联合工会、妇委会组织教师参与各种形式的你我他”读书分享会以阅读拓展世界,以悦读陶冶情操,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感受到阅读带来的精神盛宴,收获九幼大家庭的温馨与爱。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