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员管理

海勃湾区创新机制 动态管理 确保困难党员老党员关爱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 :       作者 : 贾娟      创建时间 : 2018-01-12

近年来,海勃湾区积极探索关爱帮扶措施,创新党员关爱帮扶机制,通过建立困难党员数据库、完善困难党员帮扶长效机制等多项举措,做好困难党员老党员关爱帮扶。截至目前,全区共有基层党组织446个,党员9142名,在册困难党员270名,建国前、建国后(年龄满75周岁、党龄满50周年且户籍、党组织关系在海区)老党员417名。

一、摸清底数、动态管理,确保困难党员基本信息真实准确

社区每半年至少对辖区内建国前后的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进行一次集中调查摸底,切实摸清基本情况,区、镇街道、村社区三级分别建立了工作台账,截至目前,困难党员数据库已纳入困难党员270名,建国前老党员31名、建国后(年龄满75周岁、党龄满50周年且户籍、党组织关系在海区)老党员386名,通过调查核实详细记录了老党员和困难党员个人基本情况、年收入情况、困难情况及致贫原因等。各级党组织采取个别抽查党员档案、户籍,实地入户走访,电话咨询了解等形式定期对老党员和困难党员情况进行审查,对不符合帮扶条件或已经解困的及时进行调整,对新增的困难党员及时纳入关爱帮扶范围,确保帮扶工作数据实现动态管理。

二、健全机制、真帮实助,确保帮扶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十九大期间,区委组织部面向农村生活困难党员、城市下岗失业党员、城市生活困难党员和建国前无收入老党员共270人发放慰问金54万元。二是为落实老党员定期生活补助,区委每年为年龄满75周岁、党龄满50周年且户籍、党组织关系在我区的老党员发放慰问金1000元。2017年,为全区413名建国前后老党员发放慰问金413000元。目前,慰问金已拨付到镇街道,近期陆续发放到老党员手中。近期计划从补缴党费中划拨90余万元,对曾经担任(社区)党组织书记、村民委员会(社区居委会)主任10年以上现已正常离任,并且生活困难的村(社区)老骨干、因公牺牲(殉职、去世)的党员家庭、因病致贫的特困群众开展慰问帮扶。四是按照市委组织部要求再次对全区困难党员进行摸底排查,更新困难党员数据库,为春节前开展党员慰问工作打好基础。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