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员管理

海勃湾区分类组织 创新形式 确保党员学习十九大精神全员覆盖取得实效

来源 :       作者 : 贾娟      创建时间 : 2018-01-26

 十九大召开后,海勃湾区各级党组织积极部署,科学统筹,合理安排,充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学习内容、学习方法上多动脑筋、多下功夫,把会议精神学习与党组织建设相结合,与党员队伍建设相结合,与全年工作冲刺相结合,切实把十九大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个党支部和每个党员,进一步优化党员思想建设,提升基层组织建设及党员队伍建设工作水平。

    一是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培训全覆盖。及时组织全区县处级领导干部参加全市党的十九大专题培训班,分三批次组织干部参加了“全市科级干部专题培训班”、2017年度内蒙古党校(行政学院)等培训班,截至目前,已累计培训县级科级干部300余人次。区委组织部制定下发了《关于党员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培训方案》。举办了全区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请市委党校老师为全区150余名科级领导干部、机关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专题培训。

二是党组织书记轮训全覆盖。7个批次组织党组织书记参加全市党组织书记十九大专题培训班,累计培训261人。区委组织部举办了十九大精神学习培训班,采取邀请党校教授开展集中授课培训的方式,对其余156名党组织书记进行专题培训,实现了全区各级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全覆盖。

三是党员学习全覆盖。分级培训确保集中学习有实效。各级党组织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分级组织、分级负责、分级督导的原则,细化党员标准,结合“三会一课”、支部(党小组)党员集中学习等制定具体学习培训计划,派员参加了党支部学习活动,确保督促指导及时到位。个人自学注重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撰写自学笔记和学习心得,实现了党员学习培训全覆盖。党支部把十九大精神学习纳入党员日常学习教育内容,通过试卷、问答等特色活动形式有针对性测试学习效果。此外,区委组织部为基层党组织、党员集中发放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8000册,各级党组织引导党员把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结合起来。

四是分类组织,提升党员学习效果。各级党组织结合党员单位性质、分布地区及年龄特点,分类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培训。如:机关事业单位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组织开展了“十九大报告”“十九大专题”集中学习、集中研讨、知识测评等活动90余场次。街道社区充分发挥社区在职党员、网格长和网格员的宣传引导作用,通过模范党员领学、送学上门、手机党建APP、微信在线答题平台等形式辐射带动社区党员主动参与到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中来。农区充分发挥远教、微博、微信、手机报等信息化手段优势,及时把十九大学习资料送到辖区党员手中,通过干部轮流领学、“党员中心户”定期学、特殊群体送上门学、流出党员在线学等多种方式,实现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执法监管部门、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通过领导讲党课、集中研讨交流、业余时间分散自学等方式开展了专题学习。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利用园区、社区党员服务中心等活动场地开展了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同时,园区、镇街道对流动党员,党组织选派专人主动与党员联系,采取送资料、送视频等措施开展学习培训。对年老体弱多病党员,通过集中辅导学、上门送学和结对帮学等方式,开展了学习培训。

五是督查指导,确保学习不走形式。各级党组织对十九大精神学习培训开展了不同形式的督查指导,采取随机抽查培训记录、签到册、学习笔记、列席培训研讨会等方式,及时了解基层党组织组织学习培训情况。同时,区委党建办也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2017年度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55个党组织书记在区委常委(扩大会)及党建领导小组会上开展了现场述职。
     六是强化宣传,营造良好氛围。海勃湾区各级党组织利用报刊、电视、网络等媒体和各类党建信息平台,深入宣传了十九大精神学习培训的进展和成效,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截至目前,已累计报送十九大专题学习信息70余篇。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