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海勃湾区工业园党工委六个到位 做好春节期间流动党员管理服务工作

来源 : 海勃湾区委组织部       作者 : 宋昱葳      创建时间 : 2019-01-23

工业园党工委以关于加强流动党员管理的有关通知为指导,紧密结合实际,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加大流动党员管理力度,针对春节期间外出流动党员分布散、管理难的实际,我们从制度建设着手,加强对流动党员的管理,确保流动党员离不离党,流动不流失。

一、备案登记制度到位

春节期间,按规定登记并发放《外出备案表》,需较长时间外出的党员在外出前要告知党支部,并填写外出备案表,对外出党员的流动去向、外出时间、地点和联系方式等情况,联系方式等基本情况进行登记。

二、双向联系制度到位

凡有流动党员的党支部,确定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为其联络员。同时,要求流出党员主动与流出地党组织保持经常联系,流出时间较长且无固定地点或中途变更地点的,应及时向流出地党组织报告。组织一次集中学习。引导流动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向流动党员通报支部工作,宣传党的富民政策,介绍家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三、教育培训制度到位

利用春节期间大量流动党员返乡过节的机会,组织集中学习、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对流动党员进行培训提高流动党员的政治素质和组织观念。深入开展“七个一”活动,强化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各党支部抓住春节期间流动党员相对集中的有利时机,采取召开流动党员学习培训会、创业事迹座谈会等形式,加强对流动党员思想教育和能力提升,具体开展“七个一”活动。

四、走访慰问制度到位

党员外出期间,家属出现重大问题或困难时,党支部及时进行慰问,积极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党员返乡后,党组织及时上门走访,了解流动党员的思想、工作、生活情况,征求他们对流动党员教育管理的意见、建议,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对未能返乡的流动党员,党支部要采取编发短信、寄慰问信、电话慰问等形式向他们传达党组织的关心关怀。

五、回流后的检查制度到位

外出流动党员返回后,所属党组织认真查验《外出备案表》等有关材料,及时了解党员春节期间外出的表现和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情况,对表现突出的党员进行表彰,对在外表现不好的进行批评教育,对在外违纪党员进行组织处理

六、建立和完善管理台账到位

各基层党委要建立和完善流动党员管理台账,及时掌握和更新流动党员信息。规范驻外流动党员党组织设置,发挥流动党员党组织的作用。为了解掌握驻外流动党员基本情况更好的开展工作。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