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 建成坚强有力战斗堡垒

来源 : 海勃湾区委组织部       作者 : 王文杰      创建时间 : 2019-02-19

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这是党中央对基层组织建设的新定位、新要求。党的力量来自组织,组织能使力量倍增。加强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建设,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海勃湾区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重点,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增强党的组织优势、组织功能、组织力量,让党的旗帜在每一个阵地高高飘扬。

一是全面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海勃湾区全面落实全国、全区、全区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深化“三竞赛一办法”党建载体,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围绕补短板强弱项,着力提高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发展质量。

二是突出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牢固树立“大党建”工作理念,围绕提升服务群众和基层治理能力,着力构建城市基层党建新机制。围绕抓党建引领“三大攻坚战”、促乡村振兴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化农区基层党组织建设。围绕“两个覆盖”提质增效,强化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凝聚力、社会号召力。

三是持续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优组工干部队伍强驱动,抓牢带头人队伍强带动,抓实党务工作者队伍强促动,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

四是不断夯实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基础。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持续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标准化建设达标水平,实现高质量达标,持续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  

五是深化品牌引领形成示范带动效应。围绕“贯彻新要求、完善新体系、搭建新平台、建设新载体、优化新机制、焕发新活力、展现新作为”要求,挖掘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切实解决问题,抓亮点、创品牌培育选树一批先进典型,形成以点带面,影响全区的良好氛围。

六是落实好人财物保障制度。严格落实运转经费、活动场所、报酬待遇和服务群众专项经费等保障,解决有钱办事、有人管事、有场所议事的问题,形成重视基层、强化基层的鲜明导向和良好氛围。认真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不断提高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的意识和能力。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