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干部工作 - 监督考核

海勃湾区开展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

来源 : 海勃湾区委组织部       作者 : 王霞      创建时间 : 2019-01-16

近日,海勃湾区委组织部向28名县级领导干部发放了《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按规定进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的申报与审核工作,进一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规定要求领导干部必须做到三个如实。

一是要如实向组织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是每个领导干部最基本的责任和义务。切实维护报告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工作制度的严肃性、权威性和重要性,唯有如实报告,才能更好地“自我保护”“自我净化”。如实向组织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是每个领导干部最基本的责任和义务也是每一位领导干部必须遵守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 

二是要如实填报个人有关事项,自觉接受组织监督。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每年如实向组织报告婚姻、出国(境)、收入、房产、投资、配偶子女从业等14个方面的个人有关事项,简单说来,个人事项确属个人隐私,但需要领导干部如实报告的相关事项绝不是为了窥视“隐私”,而是为了更好地做好监督、引导领导干部自觉接受组织审查。通过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渠道推进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申报、审核、公开,让干部自觉接受组织、群众和社会监督,有助于建立干群之间相互信任、良性互动的关系。

三是要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是对党忠诚的检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新修订的《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和新制定的《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对领导干部如实填写个人有关事项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将“如实报告个人事项”抽查比例也从以往的3%—5%提高到10%,并且还写进了巡视条例和处分条例等。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在认真干好工作的同时,还应该坦坦荡荡,首先要增强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的组织观念,对党忠诚老实、光明磊落,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按规定按程序向组织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