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干部工作 - 管理教育

乌海市海勃湾区:“四度”发力 锻造高质量发展干部队伍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3-07-25

今年以来,乌海市海勃湾区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提升干部队伍战斗力为导向,在四个角度发力,努力锻造高质量发展的干部队伍。

提升干部选人用人的“深度”。进一步改进方式方法考准考实干部政治素质,按照《关于干部政治素质档案建设暂行办法》,全面收集领导班子政治建设、领导能力、工作实绩、党风廉政、作风建设等方面的情况,确保选出的干部政治上合格,工作上称职。建立常态化分析研判机制,及时把成熟的“好苗子”纳入动议人选范围,大力选用在一线工作中扛重活、打硬仗、实绩突出的优秀干部,确保干部队伍良性健康发展。

增强年轻干部培养的“维度”。持续用好年轻干部“一图一表”,大力发现储备优秀年轻干部,不断拓宽来源渠道。建立年轻干部成长档案,注重在思想政治建设、专业能力培养上关注年轻干部,确保年轻干部培养“不断档”。注重近距离培养年轻干部,积极组织开展座谈会、谈心谈话,及时了解掌握其思想动态、实际困难和工作思路等方面情况,针对性地调整年轻干部培养计划。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生态环保、乡村振兴、招商引资、市域治理等重点专项工作中锻炼,提高年轻干部工作实效。

拓展干部监督管理的“广度”。贯彻落实《海勃湾区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完善全区科级干部监督电子档案,强化干部监督档案结果运用。从严落实干部出国境审批制度,截至目前,共审批办理因私出国(境)11人,撤销备案信息9人,采集备案信息3人。开展涉企、违规企业社会组织(兼)任职排查,推动从严监督管理,抓在平常、严在经常。加大干部提醒、函询和诫勉力度,不断探索强化党内监督的有效途径。

加大职务职级晋升的“力度”。用活用好职级晋升岗位晋升政策,坚持全面覆盖,注重激励关爱,提升职级晋升政策在各个领域的覆盖面,保证职责重、业绩排名靠前的,踏实肯干、默默无闻的,长期兢兢业业、临近退休工作热情不减的各类型干部都能够进入晋升范围,为干部担当作为吃下“定心丸”,注入“强心剂”。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