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干部工作 - 管理教育

【揭榜攻关】海勃湾区:“三项举措”不断加强年轻干部培养力度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2-06-23

海勃湾区以自治区“揭榜领题”工作为契机,突出重点、强化举措、补齐短板,着力从系统培养、优化结构、从严管理三个方面入手,切实加大年轻干部的培养力度,引导年轻干部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实现干部素质能力快速提升,不断优化干部队伍建设。
 
注重系统培养,让年轻干部在专项任务中沉得下。实践锻炼是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也是年轻干部素质能力提升的重要途径。海勃湾区始终把培养锻炼年轻干部作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半年来累计选派19名年轻干部到全区综合管理、经济发展、社会治理、征收征拆、生态环境整治、疫情防控、专项巡察、信访维稳、乡村振兴等专项工作中进行轮岗锻炼,为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夯实基础。
 
注重优化结构,让年轻干部在重要岗位上担得起。海勃湾区始终将干部队伍的专业结构、经历结构与年龄结构相结合统筹考虑,着力优化领导班子结构。通过拓宽任用渠道抓岗位调配,在干部选任过程中将年轻干部放到关键吃劲的领导岗位上磨练成长,同步推进实施《海勃湾区年轻干部培养计划(2021-2023年)》,多岗位历练年轻干部,根据全区岗位需求,对纳入百名年轻干部库、工作经历相对单一或近三年内新提任的科级干部分期分批开展轮岗锻炼。
 
注重从严管理,让年轻干部在聚光灯下站得住。从严把好年轻干部监督关,严格落实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函询、诫勉等制度,通过民主评议、发放征求意见表、走访调查等多种形式,坚持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结合,对于收集到的问题线索快速核查、严肃惩处。加强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全力打造一支本领过硬素质过硬能打硬仗的干部队伍,根据《内蒙古自治区加强领导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办法》,制定《海勃湾区千部政治素质档案建设暂行办法(送审稿)》,进一步建立健全精准监督长效机制,真正将年轻干部选任从严要求体现在标准里、贯穿于过程中、落实到效果上。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