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干部工作 - 管理教育

乌海市海勃湾区:完善“带育管用”全链条 筑牢选调生成长基石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2-06-15

海勃湾区高度重视选调生培养工作,认真落实选调生到村任职“七个一”行动要求,注重从教育培训、实践锻炼、考核管理、精准服务方面发力用劲,用心用情做好选调生带、育、管、用工作,以真心爱、严要求为目标,为选调生的健康成长创造了良好条件。
     全方位“带”,助力融入基层。建立区级领导班子成员与选调生结对帮带机制,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区级“传帮带”领导与5名驻村选调生进行谈心谈话,就做好村级组织建设、产业发展、项目落实、村情稳定等方面进行帮扶指导。同时,注重了解思想动态及生活状态,挖掘选调生在驻村工作中的所思所得,提升选调生思考问题的能力,激发层出不穷的创新思维和能力。
     多维度“育”,提升专业水平。把选调生培训纳入全区干部教育培训总体规划,有计划地选派参加各类专题培训,截至目前,组织选调生参加全面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自治区公务员网络培训等16人次,初任培训班11人次。
     高标准“管”,锤炼过硬作风。实行定期汇报制度。根据村务工作实际,围绕选调生到村职责任务,定期向上级党委汇报工作,要求选调生每季度、半年、年终向千里山镇党委书面形式汇报一次思想和工作情况,每半年以书面形式向区委组织部汇报一次选调生的管理和工作情况,有针对性地对选调生进行教育监督。实行日常考勤制度。要求选调生在村工作期间将党组织关系转入任职村,严格执行在村签到、请示报告、工作及时、请销假等制度,不参与原单位工作,选调单位不得提前调回,并对选调生在岗情况进行随机督查,杜绝“脱岗”现象发生。
     大力度“用”,激发干事活力。认真落实选调生到村任职工作要求,安排选调生到各村协助村书记、主任完成党务、村务工作,完成村情要素调研,围绕乡村振兴、农村治理等中心任务,走遍所在村的农户,进家门、察实情、听民声,了解民情民意,指导开展国情调研,发挥特长、磨炼意志、增长才干,努力构建多岗位的培养锻炼模式,增强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积累基层工作经验。同时,注重加强宣传引领,在乌海党建公众号上发表了3名选调生驻村工作情况和5名选调生抗击疫情所想所得,在乌海电视台公众号上“我是党员”栏目展播了选调驻村工作经历及事迹,充分展示选调生风采,激发干事活力。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