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干部工作 - 管理教育

海勃湾区:聚焦培养锻炼 促进选调生成长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2-05-20

海勃湾区高度重视选调生到村任职培养工作,认真落实到村任职选调生“七个一”行动要求,注重从教育培训、实践锻炼、考核管理、精准服务方面发力用劲,把培养锻炼选调生作为提升干部工作科学化水平,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确保选调生在村任期内下得去、干的好、落得实。

聚焦教育培训,提升综合能力素质。注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通过网络培训、现场教学、集体座谈等方式,组织选调生参加全面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自治区公务员网络培训等16人次,初任培训班11人次。注重在各类媒体上充分展示选调生风采,在乌海党建公众号上发表了3名选调生驻村工作情况和5名选调生抗击疫情所想所得,在乌海电视台公众号上“我是党员”栏目展播了选调驻村工作经历及事迹。

聚焦实践锻炼,提升工作能力水平。认真落实选调生到村任职工作要求,安排选调生到各村协助村书记、主任完成党务、村务工作,完成村情要素调研,围绕乡村振兴、农村治理等中心任务,走遍所在村的农户,进家门、察实情、听民声,了解民情民意,在区委组织部的指导下,开展国情调研,发挥特长、磨炼意志、增长才干,努力构建多岗位的培养锻炼模式,增强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积累基层工作经验。

聚焦精准服务,提升干事创业能力。到村任职以来,海勃湾区选调生立足村情实际,结合重点工作需要和选调生自身特长,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基层党建、乡村治理方面充分积极发挥作用,帮助村民销售草莓、毛桃、西红柿、黄瓜、馒头等农副产品,销售金额超5000元;帮助种植玉米、油菜、西红柿、黄瓜等农作物10余亩,为广大群众办了一大批实事好事,为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贡献了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聚焦帮扶指导,激发创新活力动力。建立区级领导班子成员与选调生结对帮带机制,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县级“传帮带”领导与5名驻村选调生进行谈心谈话,就做好村级组织建设、产业发展、项目落实、村情稳定等方面进行帮扶指导。同时,注重了解思想动态及生活状态,挖掘选调生在驻村工作中的所思所得,提升选调生思考问题的能力,激发层出不穷的创新思维和能力。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