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干部工作 - 管理教育

海勃湾区干部人事档案服务中心强化制度管理 以制度管人管档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2-06-13

档案工作担负着“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重要职责,政治定位、政治特质、政治功能鲜明。为此,需要把档案管理工作作为一项长期性、经常性的工作来抓。
 
一、加强组织领导,优化档案管理服务
  通过部机关集体学习活动,及时了解掌握上级部门关于档案工作的新要求、新规定,同时加强对区委组织部管理的各单位人员档案工作的指导、监督和检查。找准档案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着力点,为全区组织工作和档案信息整理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二、健全管理制度,加强档案规范管理
  为了更好的规范干部人事档案管理,不断提高档案管理工作的规范化水平,结合我区干部人事档案实际情况,目前已建立《查(借)阅干部人事档案制度》《干部人事档案材料收集归档制度》《干部人事档案检查核对制度》《干部人事档案整理工作制度》等多项制度,规范了各单位的档案管理工作,效果显著,解决了档案员频繁更换而导致的工作交接不清楚的问题。建立健全各项档案管理制度,使档案管理工作更加有组织、有计划、有程序的开展。
 
三、加强能力建设,提高档案管理水平
  按照档案规范化管理标准,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并在加强档案基础建设、推进档案管理创新、提供档案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在工作中增强档案使用安全意识,正确处理好档案安全保管和使用的关系,既保证了档案不丢失、不损坏,又保证了档案信息不失密、不泄密。
  下一步将持续健全档案管理制度,实现档案管理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更好地推动档案整理归档工作落实落细提高各单位档案管理人员的档案管理意识和水平,加强档案管理的数字化信息化规范化建设。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