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干部工作 - 管理教育

乌海市海勃湾区:“三个注重”让干部在挂职锻炼中“淬炼成钢”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2-06-13

今年以来,乌海市海勃湾区把挂职锻炼作为培养干部的重要途径,积极探索挂职干部科学选派、实践锻炼、考核管理的有效途径,聚焦“三个注重”,着力发挥挂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和培养锻炼干部的多重作用。
    
 注重科学选派和能力培养,促进干部综合素质不断提升。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从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需求出发,选派政治过硬、品德过硬、能力过硬,具有良好的群众口碑、德才兼备、勤于学习、善于思考的干部到基层一线和急难险重岗位挂职锻炼,积累经验,砥砺品质,增长才干,提升群众工作能力和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
     
注重人岗相适和日常反馈,促进干部专业能力得到加强。一方面是精准选派。按照人岗相适、平职安排的原则,综合考虑挂职干部自身岗位和专业特长,结合实际安排职务和岗位分工,培养挂职干部的专业能力、专业精神,有效保证人事相宜、人岗相适。另一方面是加强挂职日常管理。要求挂职干部按季度向派出单位和接收单位汇报思想工作情况,填写挂职干部季度反馈卡,并报组织部门备案管理。
    
 注重考核导向和兑现奖励,促进干部工作热情全面激发。一方面是加强挂职干部工作考核。结合上级要求和工作实际,制定科学有效的考核评价机制,实现对干部挂职期间德、能、勤、绩、廉等方面表现的全面考核。建立挂职干部考核鉴定清单,明确其挂职期间具体工作表现、考核成效指标、存在问题不足等具体内容,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促使挂职干部总结不足,改进提升。另一方面是提高挂职干部评优比例。依据考核成绩,确定挂职干部年度考核等次,对多次年度考核成绩突出、群众认可的挂职干部优先提拔使用,按照规定兑现干部奖励,充分发挥考核结果导向,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激发挂职干部的工作热情。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