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干部工作 - 管理教育

海勃湾区加强干部队伍作管理持续推进作风建设

来源 :  海勃湾区委组织部办公室      作者 : 海勃湾区委组织部 淡若兰      创建时间 : 2018-08-24

海勃湾区委一直把作风建设放在工作的首位,从干部选拔任用、日常管理、监督考核、教育培训、激励问责等方面,持续推进作风建设。

一是干部选任注重导向。始终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认真贯彻党的干部工作路线方针政策,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党委(党组)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守则》和干部选拔任用回避制度等规定,健全和完善选任机制,把好动议、推荐、考察、酝酿、讨论决定、公示、试用等程序关,严格落实动议预审制度、全程纪实制度和备案审核规定,防止程序走过场。按照好干部标准,始终坚持在急难险重工作一线考察干部、在解决民生问题中识别干部、在项目建设中发现干部、在维护稳定中检验干部,注重选拔那些推动科学发展有激情、有思路、有韧劲、贡献大的干部,进一步形成了重德重绩重基层重公认的用人导向。

二是选用机制完善配套。按照新修订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以及《乌海市科级干部选拔任用管理暂行办法》,结合近年来我区规范区委书记用人行为试点工作的实践经验,形成了简便易行的《海勃湾区科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规程》和《海勃湾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全程纪实办法》,形成了配套选用干部体系。

三是提能力强化实践锻炼。坚持把加强培训作为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的中心环节,结合全区干部教育培训计划,通过采取党校培训、网络自学、挂职锻炼等多种方式,进行有目的、有计划的培训,全面提素质,强能力。有计划地选派优秀干部到基层一线、急难险重岗位、上级部门或经济发达地区挂职锻炼。通过挂职锻炼、交流转岗、下派基层等多种形式帮助他们拓展知识面,丰富实际工作经验。

四是强化干部日常管理。印发了《关于从严管理科级干部工作的通知》,从强化日常管理、加强年度考核、执行请销假制度、严肃党的组织生活、严禁违规在企业兼职、规范社会组织兼职、严格因私出国(境)审批、落实组织工作重要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等方面切实加强对科级干部的管理,强化党委(党组)责任,确保对科级干部从严管理、教育、监督。按照《海勃湾区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审批管理实施办法》,严格执行因私出国(境)工作制度,目前全区累计管理对象4202名,收缴证件2182本。

五是做好干部监督管理制定完成了《海勃湾区对干部进行提醒函询诫勉的操作规程》,规范干部提醒、函询和诫勉工作。注重发挥组织部门“12380”电话、信访、网络、短信“四位一体”的综合举报受理平台,至今未接到举报。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文件要求,配合市委组织部做好县处级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填报工作。认真清理党政领导干部违规在企业兼职(任职)行为,自2014年以来,每年开展一次专项行动,对党政领导干部违规企业兼职(任职)情况进行排查,今年又下发了《关于开展党政领导干部违规企业兼职(任职)再排查工作的通知》,坚决纠正和防止党政领导干部违规在企业兼职(任职)问题回潮反弹。

六是贯彻落实干部激励担当。及时学习传达,区委高度重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贯彻,区委常委会传达学习、研究部署了《意见》,并将《意见》全文及时通过微信、QQ等方式传达到各级各类工作群。把《意见》列入下一步干部教育培训内容;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和工作方案,制定下发了海勃湾区海勃湾区《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实施方案》,突出“六个聚焦”,聚焦能力提升、用人导向、考核评价、容错纠错、关心关爱、分工配合,提出了14方面具体措施,明确了14个牵头部门和各责任单位,确保方案行得通,落得了地,接天线,接地气。抓好典型引领,今年结合“七一”系列表彰活动,举办“ 庆祝建党97周年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活动,对9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和22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表彰,树立典型,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