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速递 - 党建动态

崔洪波:书写新时代组织工作新篇章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1-05-13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在迎来建党100周年,开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的关键时间节点,党中央安排部署在全党开展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组工干部应牢牢把握党史学习的主题主线,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感悟赤诚忠心、为民初心、斗争决心、廉洁正心,以更加昂扬奋发的姿态,书写新时代组织工作新篇章。

一是要感悟赤诚忠心,以更高站位把准方向。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新时期,组工干部学习党史,必须擦亮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遇事多想政治要求、办事多想政治规矩、处事多想政治影响,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是要感悟为民初心,以更深体会担当作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组织工作的根基在基层,必须以“赶考思维”答好基层群众出的“时代答卷”,经常将脚步迈进群众“门槛”里,将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依靠人民凝聚干事力量、谋划工作蓝图,不断筑牢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始终把人民“置顶”,做到群众有诉求第一时间回应,群众有难题立即寻求解决,才能真正扛起新时代的组工担当。

三是要感悟斗争决心,以更强勇气攻坚克难。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历程中,无比坚韧的中国共产党人用手托起历史的沧桑,勇往直前,接续奋斗,谱写了一篇篇“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壮丽华章。新时代新征程,组工干部应当把斗争精神永续在肩,没有强大的意志力,很难履行为党的事业选好干部、建强组织、育优人才的职责。只有在艰难面前“不屈不挠”,在挫折面前“迎难而上”,在阻碍面前“一往无前”,才能让党的各项事业有力推进。

四是要感悟廉洁正心,以更严要求遵规守矩。清正廉洁是共产党人永不变的底色。作为组工干部没有天然的“免疫力”,别人越是“高看一眼”,自己越要“更严一分”。以党史为镜,严格对标老一辈革命家的高尚品德,以严的要求常“自检”、以高的标准多“复检”,把清正廉洁贯穿到组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真正做到让组织放心、干部信任、群众满意。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