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速递 - 党建动态

海勃湾区稳基础兴产业 推动乡村振兴

来源 : 北疆先锋网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1-05-12

乌海市海勃湾区千里山镇巴音乌素村不断夯实农业生产基础、统筹推进产业发展,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眼下正值春耕关键时期,在巴音乌素村一处占地五十亩的耕地,大型翻地机正开足马力作业。随着农耕机械化设施的推广,机械作业越来越多地代替了人工耕种,效率明显提高。目前,各类农作物有序播种,初春播种的种子已经萌发新芽,生机盎然。巴音乌素村耕地面积共4140亩,为了更好地帮助农区居民春耕备耕,巴音乌素村与农资店提前联系,保证种子、化肥等物资充足供应,并随时清理、维修渠系,为今年的丰收打好基础。同时,巴音乌素村还投入20多栋大棚发展果蔬加工与采摘,围绕养殖与农家乐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最近,巴音乌素村集体经济项目“乡里林居”的200多棵桃树挂满了果实,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光采摘。

“乡里林居”是巴音乌素村重点打造的一个村集体经济项目,引进了火鸡、梅花鹿、波尔羊等十几种观赏型动物,同时种植有20多亩果树,逐步打造成集绿色农副产品加工、观光旅游、采摘为一体的农家乐基地。目前,“乡里林居”每年给村里分红4万元,全部发放给入股村民,为村民增加收入。全村已建在建村集体项目6个,全部建成后将形成集休闲采摘、特色餐饮、农居民宿为一体的村集体产业,进一步拓宽村民的增收渠道。

在不断致富的道路上,巴音乌素村也不忘打造美丽乡村。目前已经修通断头路20多条,安装了200多盏太阳能路灯,家家吃上了干净卫生的纯净水,还建有十多处娱乐活动广场。稳基础、兴产业,巴音乌素村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的乡村振兴美好图景正在绘就。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