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速递 - 党建动态

海勃湾区整合工作力量 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0-02-03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海勃湾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艰苦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岗位,不分昼夜,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付出了辛勤的努力。为更好的安排各项工作、统筹人员力量,进一步捋顺包联体制机制责任,切实把工作做在疫情发生之前,本着兜住底、织密网、无死角的原则,海勃湾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整合力量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整合全区工作力量,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属地管理、部门协同的疫情防控强大合力,切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有力隔断传染源、切断风险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是调整值守模式,部门联动严把“入口关”。将火车站、飞机场和国道等各交通卡口原来的各单位轮流值守模式,调整为固定单位专门值守,党员带头、班子成员带队,按照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交通工作组安排,协助配合专业人员做好进入车辆及人员登记等相关工作。在继续坚持双城联创期间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包联小区的基础上,为区属单位包联小区以外的无区属单位包联的小区及平房区增加工作力量,为其重新分配、增加包联单位,原无包联小区的行政机关事业单位本次全部纳入包联机关,包联单位保证每个小区(片区)都匹配一名科级干部总负责,接受所在镇(街道)、村(社区)的统一调配、指挥,全面落实小区(片区)封闭管理、出入登记、重点人员监控各项责任,确保防控工作不留死角。

二是落实属地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各镇、街道和村、社区党组织切实担负起属地防控工作的重要责任,统一调配人员,充分动员辖区在职党员、党员志愿者、群众等各级力量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全方位、织密网、兜住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三是建立一线考察机制,压实主体责任。制定《海勃湾区疫情防控阻击工作一线考核方案》,注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了解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成立考核工作小组,采取随机抽查、明察暗访、参与会议等方式,了解掌握一线干部的担当作为。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现的相关单位、干部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等问题严肃问责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