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速递 - 党建动态

海勃湾区委组织部印发《通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0-02-0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区委安排部署,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海勃湾区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的通知》,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自治区党委要求、市委、区委安排,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通知要求:

一要扛牢政治责任,落实好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主持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提出明确要求。1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情怀与担当,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峻形势,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市委区委的安排部署上来,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治工作,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优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二要坚持靠前指挥,发挥好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的示范引领作用。

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党性观念、检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全区县处级领导干部全部深入疫情工作一线,靠前指挥,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带头执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制度,带头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严格配合值守小区,遵守值班纪律,切实加强疫情防控,确保对小区人员外来人员做好登记、摸排核查、监测和报告等防控工作

要强化组织引领,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基层党组织处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要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防控优势,统筹调动整合本地本单位各方面力量和资源,共同做好防疫排查、监测救治以及群众帮扶等工作,认真完成疫情防控各项任务。要根据工作需要,在防治工作关键部位成立党员突击队、党员预备队,要广泛设置党员“先锋岗”“示范岗”“责任岗”,引导广大党员亮明身份,积极参与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防控工作,在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卫计行业党工委要充分发挥专业指导作用,组织各公立医院和医疗卫生单位等各条战线成立党员突击队,确保广大党员冲锋在前,战斗在前,视疫情如命令,视病房如战场,视病人如亲人,临危不惧,冲锋在前,恪尽职守、救死扶伤。千里山镇和各街道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落实以城市社区和行政村防控为主的综合防控措施,统筹辖区党员干部、在职党员、社区工作人员等所有力量,成立党员突击队,形成“党政牵头、社区(村)动员、群防群控、稳防稳控”的工作格局。以农村和社区党组织为主,包村干部、村警、村医、村民联动,组织开展网格化、地毯式排查,城区排查到社区、楼栋、房号,农村排查到乡镇、村组、家庭,做到不漏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不留空白、不留死角,构建以村保、以和以小区保社区、以社区保城区的防控体系,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细化排查措施,做实做细走访、排查、防控、设卡、信息上报等清单台账,确保疫情监控工作稳步推进。机关工委要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成立党员预备队,随时待命,听从区指挥部统一指挥,攻坚克难,完成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紧急任务。教育系统党工委和工业园区党工委配合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要认真履职尽责,提前研究上班、复工和开学后的防控措施,制定工作预案和防护要求,扎实做好本部门本单位本行业防控工作。

要敢于挺身而出,彰显出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应该战斗在哪里,党旗就要在哪里高高飘扬。广大党员要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坚决服从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特别是在职党员要坚守岗位,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党员身份、强化党员意识,切实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展现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做到“六个带头”,即带头站在防控斗争第一线,确保各项防治措施落实到位;带头发扬无私无畏精神,不畏艰险,挺身而出,顽强拼搏;带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宣传防范知识,解读政策措施,关心关爱群众;带头落实防控措施,不搞串门拜年、不参加聚会聚餐,引导群众移风易俗,弘扬新风正气;带头顾全大局,遵守纪律,团结一心,扶危济困;带头坚守岗位,扎实工作,自觉经受政治考验和党性检验,以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要树好鲜明导向,重视在疫情防控一线识别、锻炼和考察干部。

各级党员、干部要主动走到前台,站到一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这场严峻斗争的实践中进一步砥砺初心使命。要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历练干部、培养干部的重要战场,特别是要选派新提拔的领导干部,到一线经受考验、接受锻炼。要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实际表现作为考察其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的重要内容,对表现突出的,要表扬表彰、大胆使用;对于不讲纪律、不守规矩、不敢担当的,各级纪检、组织部门要严肃问责。

要主动关心关爱,解决好奋战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人员的实际困难和后顾之忧。

要根据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实际情况,广泛开展常态化送温暖活动,重点慰问因防控疫情需要坚守岗位的党员、干部和企业一线职工,及时送去组织的温暖。特别要关心关爱奋战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配备必要的防护设施,从政治上、组织上、生活上给予充分关心关爱,提供必要的工作生活保障,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要弘扬友爱、奉献、互助的人文精神,对来自疫区的返乡群众,在做好监测排查的同时,要主动伸出温暖之手,为群众居家隔离、生活保障、日常防护等提供关怀帮助。

要广泛动员宣传,凝聚起全社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

要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引导群众积极支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要充分运用新媒体技术、融媒体渠道,科学把握疫情防控舆论引导工作的“时、度、效”,切实做到疫情信息及时有效、宣传防疫知识生动管用、报道一线做法真实可信,提振全社会抗击疫情的信心决心。要充分利用农村“大喇叭”、社区“小喇叭”、短信提醒、微视频等,制作通俗易懂接地气的标语、一封信和明白卡,主动解读疫情防控措施、宣传防疫知识,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要积极动员群团组织和社会力量参与疫情防控,大力总结宣传在防控阻击战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凝聚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各级党委(党组)动员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发挥作用的情况,要及时报告委。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