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 非公党建

【揭榜攻关】乌海市海勃湾区: 实施用“心”唤“新”计划
点燃非公发展引擎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2-06-23

今年以来,海勃湾区紧盯破解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重点难点问题,探索实施用“心”唤“新”非公党建计划,引领快递物流、外卖配送、出租车行业从业人员等新就业群体,如涓涓细流般融入城市发展、感受城市温暖,以月涌大江之势成为城市城市发展的“最佳助力”,实现揭榜领题项目攻关和党建引领助推新业态经济高质量发展双落实。

实施用“心”唤“新”计划,建强新业态领域“支撑点”。依托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积极打造“暖心驿家”“红色驿站”“快递小哥加油站”等便利服务场所,谱系绘成全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服务点电子地图。如,凤凰岭街道落实辖区属地责任,积极与物业公司协商沟通,为银海新都小区安装标识门头,便于外卖、快递人员识别位置;为工行南小区、方圆新村A区加装一组智能快递柜,方便快递员开展配送工作。通过为新业态群体提供快捷有效的便利条件,有效提升新就业群体的城市融入度、参与感。

实施用“心”唤“新”计划,增强新业态领域“服务点”。全区以街道社区为单位,全面开放各级党群服务中心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党建、法律、政策解读等服务,积极发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参与辖区内各类培训、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打造新就业群体活动共享、问题帮解、成长互助的空间。如,海北街道通过专人包联的方式打造雷锋车队党支部,协调有关企业出资人为车队捐赠“星火”爱心基金15万元,为开展爱心志愿服务提供资金保障。

实施用“心”唤“新”计划,扩大新业态领域“辐射点”。探索实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移动探头”行动,由各街道充分发挥党建龙头作用,以暖心服务为牵引,动员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全面参与基层治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公益服务、服务代办等工作中来,引导他们立足岗位、奉献社会。同时,探索建立打分评价激励机制,根据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人员参与活动贡献程度,构建“服务主体打分、组织群众评价、落实奖励激励”的正能量反馈机制,辐射带动更多人群参与到活动中来,增加“移动探头”数量。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