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 非公党建

做好“三员”助力园区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0-03-20

海勃湾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秩序恢复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自治区、市委有关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非公党建指导员协调指导作用,强化服务意识、担当意识、先锋意识,园区企业复工复产“三员”,确保一手抓疫情,一手抓生产,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坚守初心使命、勠力同心担当作为。截至目前,全已有38企业恢复正常生产,复工率达93%。

强化服务意识,做好复工复产“保障员” 

全区各级党组织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经济发展不动摇,及时掌握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协助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实施流程,积极发动企业党员参与企业疫情防控与复产复工工作,选派35名县级领导干部20名区直机关单位人员,深入企业防控一线指导开展工作,工业园区党工委印发《企业复工返回人员实施隔离观察管理办法》,对外地返岗人员进行严格管控,落实“两个凡是、三个严禁”要求,实行网格化管理模式筑牢疫情防控警戒线。组织部通过巡回督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在复工复产一线考察了解干部工作表现,加大一线考核干部工作力度,增强党员干部履职服务意识

强化担当意识,做好复工复产“协调员”  

区委主要领导多次到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实地调研,成立了相应工作专班,为园区企业复工复产协调车辆通行、物资保供等工作。同时组建医疗保障、物资供应、油电气保障、交通运输等服务小组,全天候跟进、“保姆式”护航园区企业复工复产。实行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包保责任制,针对个性问题采取“一企一策”“一事一议”的方式进行研究解决。落实县级领导包联重点项目制度,细化落实工作措施,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要素条件,帮助各项目单位加快办理前期手续进程,全力有序推动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工作。区非公工委、工业园区党工委积极发挥示范引领和帮扶作用,用活用好党建联络员和党建指导员,发挥排头兵火线攻坚的作用,加强与企业沟通联动,组织未停产的企业每天进行消杀防疫、人员登记、体温检测等工作,落实“日报告”制度,努力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强化先锋意识,做好复工复产“战斗员”  

   充分发扬“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先锋作用,引导园区企业党员员工成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战斗员”,做到关键岗位有党员、技术攻关有党员、困难面前有党员。工业园区管委会在园区道路主要进出口成立了3支党员疫情防控攻坚队,设立7个党员先锋岗,发动700余名党员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参与复工企业员工普查登记、发热人员隔离观察等工作,实行“24小时防控”制度。通过主动佩戴党徽、先锋岗袖标,做好先锋带头人,引导全体在岗职工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切实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经济发展不动摇,科学有力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