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 非公党建

践行初心使命、心系农民工利益

来源 :       作者 : 李金华      创建时间 : 2019-11-29

内蒙古美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企业注册资本伍亿零壹百万元人民币,拥有固定职工500多人。旗下有四家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园林绿化工程、市政工程、建筑工程、公路、水利水电工程房产开发等综合性专业化集团公司。公司与2013成立党支部,党支部成立以来公司业绩保持每年30%的增长率,今年完成将近4亿的业绩,每年为乌海地区解决就业岗位1000余人。被评为乌海市A级纳税企业。

在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美城集团把党支部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从“抓实学习教育、抓实检视问题、抓实整改落实”三个方面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党支部班子深入项目查找问题,切实解决农民工兄弟的问题,积极为农民工排忧解难。截止目前共收集各类问题87个,立行立改79个,正在协调解决的8个。

保障工资发放,树立企业信誉集团把兑现农民工工资作为公司的重点工作,公司党支部将解决农民工工资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中主要落实的工作,不仅在公司党支部会议上予以落实,而且建立责任制,由党支部副书记、副经理韩和平亲自负责办理,农民工实行实名制,每月由党支部副书记、副经理韩和平深入现场按照工资表现金实名发放工资。要求各项目部严格劳务合同的签订、执行,严格农民工考勤制度、实名代发制度,解决好企业、包工头、农民工之间的权利义务关系,坚决杜绝包工头结算完劳务费后拖欠、克扣、拒付农民工工资的事情发生,采取每次发放农民民工工资都派财务人员到项目现场,以发放现金的方式直接将农民工工资发放到每个人手中。党支部书记、总经理高桃红不定期走访农民工询问工资发放情况,防止项目部截流或者扣押,保证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并公布举报电话,接受有关部门和社会监督。

发展企业文化,扩大公司形象。美城集团领导层高度重视企业文头建设,拿出专项资金建设党员活动中心、党建云平台、党建文化展厅、党建文化长廊等党的活动阵地建设,并通过美城集团官网、党建云平台、美城月刊、宣传栏等宣传载体发挥影响作用。公司制定了美城集团“1234”发展战略(1个目标即铸造百年美城;2个核心即企业核心价值观“党建凝聚美城信仰力量、制度强化建设责任意识”、企业核心竞争力“核心竞争力是企业根本、创新是企业永久生命力”;3个使命即服务好用户,建设美丽城市、经营好企业,振兴国家经济、照顾好员工,解决就业问题;4个创新即全生命周期项目管理、项目实施五级控制及标准化流程检查、费用五级审核及标准化流程检查、人才选拔培养标准化流程)。

承担社会责任,履行责任担当。近年来,美城建设集团在发展壮大的同时不忘主动承担社会责任,集团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坚持回报社会,为乌海地区扶贫帮困、爱心助学、抗洪救灾、解决大量农民工就业问题,开展了资助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优先聘用失业人员和下岗职工、帮助弱势群体、支助困难职工子女就学等方面做出了帮扶救助行动。党支部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每年都会举办“爱心送水,助力高考”等其他志愿公益活动。组织党员深入社区、学校、医院、敬老院等处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截止目前先后为乌海市三个区的学校、单位、个人捐赠物品折合人民币200万元;集团还派公司志愿者走出乌海,伸出援助之手,将爱心献给河北、甘肃、西藏等地需要帮助的学校和儿童。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了贡献,赢得了社会广泛好评。

image.png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