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 非公党建

陕汽乌海专用汽车有限公司党支部 创新“三会一课”激发党建活力

来源 : 海勃湾区委组织部       作者 : 淡若兰      创建时间 : 2018-05-28

为把党员的教育管理、党组织的作用发挥与服务企业生产经营串起来,切实解决传统领域党的活动方式与企业实际需要和党员需求难相适应的问题,陕汽乌海公司党支部在坚持传统支部“三会一课”的基础上,创造性地开展了政治理论学习会、建言献策恳谈会、沟通协商交流会和素质技能提升课为主要内容的富有时代特点、彰显青年党员青春活力的新“三会一课”。

一是政治理论学习贴近时代。主动适应企业的生产发展需要和青年党员亲近网络、擅长互联网操作的时代特点,突破传统的党员学习内容及方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依托北疆先锋网、党建QQ群、党建微信平台等信息化技术手段,积极开展包括政治理论学习、政策法规解读、生产安全辅导、职业道德教育、企业文化塑造等多方面全方位的学习会,搭建跨时空教育管理的有效平台。发掘并培养政治素质好、对网络媒体具有浓厚兴趣的青年党员,助其成长为网络意见领袖,以党建文化引领网络文化,把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到网络社会,更好地解决党建领域薄弱和环节薄弱的问题。

二是建言献策恳谈激发活力。围绕企业转型升级,充分利用青年党员的创造力、行动力,每月围绕一个主题开展意见征集。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动员青年党员就管理创新、技术创新、营销创新等领域献计献策。通过“小设计、小发明、小创造、小改革、小窍门”的“五小群英会”活动,将青年党员的无限智慧尽情释放,增强工作热情、提升工作态度、享受工作乐趣的同时,将知识转化为助推企业不断转型升级发展的生产力。截至目前,公司党员干部职工共提出可行性意见38条,小设计、小发明等6项,共节约资金86万元。

三是沟通协商交流保障权益。建立以“平等协商、签订集体合同、党组织书记参与、党组织书记与企业管理层会谈”等为基本原则的多渠道、多层次沟通协商机制,重点对涉及企业发展的战略定位、方案改革、制度完善、文化建设等重大事项进行讨论;对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工资福利、待遇保障、考核奖惩等矛盾热点、难点进行意见交换、沟通和交流。沟通协商交流会的开展,为企业的发展注入了青春的“润滑剂”,是尊重青年一代权利义务意识得到加强的成果,对于及时调节劳动关系矛盾、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有极大裨益,帮助企业的劳动关系始终处于健康、稳定、有序的新常态。

四是素质技能提升夯实基础。“素质高、技能强”为培养目标,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建设,大力弘扬“首创、奋斗、奉献”的陕汽精神,以红色文化引领的方式帮助青年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采取大课加小会的方式,结合企业经营发展需要,加大青年职工培训力度,举办各类专场、专题技能培训,组织“青年岗位能手”、“质量检验技能测评”、“市场营销模拟演练”等技能的比试,帮助青年职工全面提升职业素养、提高岗位技能,促进成才成长,传好优良传统的“接力棒”。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