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 非公党建

海勃湾工业园提升“三力”加强非公企业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

来源 : 海勃湾区委组织部       作者 :  刘中显      创建时间 : 2019-01-23

2018年以来,工业园区着力提升“三力”,不断加强非公企业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红色引擎”作用。

提升“政治领导力”,解决非公企业党建“边缘化”的问题。紧抓“政治引领”这个龙头,深化“覆盖检修”。构建园区党建带群团区域一体化,推行“1+4+N”工作模式,“1”是海勃湾工业园党工委党群服务中心;“4”是主园区、综合加工区、煤炭洗选区和商砼区4个产业集群区;“N”是工业园党组织、职能部门、群团组织、社会组织、志愿服务队、园区协会、创科空间等。通过一体化工作模式的推进,因地制宜调整非公企业党组织,按照“地域相邻、行业相近,便于活动开展”的原则,对空壳党组织进行撤销、合并,对新投产企业推进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使得“组织联建、党员联管、阵地联用、活动联搞、人才联育、服务联做”的一体化机制运行更加顺畅。通过集中培训、宣传教育等方式加强组织生活业务指导,将党小组建在企业班组、生产线上,实现“神经末梢”全覆盖。将企业管理核心选为支部“领头雁”;通过定向选培,将业务骨干作为重点培养对象,搭建党员发展梯队;通过选派党建指导员,结对帮扶非公企业党建,为企业党组织提供党建工作经验做法,推动园区内特色党建的长远发展。

图片1.png              图片2.png

提升“发展推动力”,解决非公企业党建“作用不显”的问题。围绕“党建强、发展强”的工作理念,使党组织成为引领企业发展的“方向盘”。通过组建“支部建在网格上”建立流动党员党支部和联合党支部等方式,为党建双覆盖提速增效,扩大支部建立覆盖面;稳步推进五个“点”标准化建设,摸清基数“点”,细化标准“点”,强化保障“点”,找准着力“点”,倡导联建“点”,扩大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引导工青妇组织协同推进党员固定日活动,规范“三会一课”,强化“三亮三比”、志愿服务等活动,增强广大党员职工的凝聚力有效提升企业形象。坚持以党建文化引领企业文化,积极推进将党的指导思想、宗旨、优良传统作风融入企业核心文化,努力为企业文化的正确方向提供思想保证。

提升“自我革新力”,解决非公企业党建“留白”的问题。建立“流动党员救助站”关心关爱,激发活力,同时注重培育特色亮点,推动非公企业党建与发展同频共振。根据不同类型,注重分类指导。对党建工作基础较为薄弱的,由领导包挂联系进行整顿或帮扶;对党建工作基础较好的,注重加强制度建设,推进党建工作规范化。同时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加强网络阵地建设,开通园区“亮丽海园”微信公众平台,组建园区党群、QQ群、微信群,不断优化“指尖课堂”,形成集党建宣传、党员教育、党务工作、党建管理为一体的智慧化平台。园区党工委通过线上线下双阵地建设,党工委积极构建“智慧党建”,依托“亮丽海园”微信公众号、党建QQ群、微信群,不断扩大党的工作覆盖。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