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 非公党建

“党建+”点燃红色引擎 助力商会融合发展

来源 : 海勃湾区委组织部       作者 : 张小宽      创建时间 : 2019-03-13

乌海市冀商联合会党支部从商会自身特点出发,创新特色、多措并举、综合施教,始终把党建引领作为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和内生动力,融入企业理念、提升企业文化、助推企业壮大,推动商会的不断前行

一、融合党建文化、推动商会发展

党支部把广大党员团结在党组织周围,把会员企业的党建工作和企业文化建设互通共融,引领会员企业建设先进的企业文化,使商会会员企业树立“求实、忠诚企业文化理念,发扬冀商“爱拼才会赢”的务实精神。通过支部书记、老党员带头讲党课、专题研讨交流、集中学习等方式,组织开展专题研讨1次,党员集中学习10余次。2018年“七一”商会党支部在虹桥湖畔召开纪念建党97周年大会,旨在通过回顾党的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净化党员思想,唤醒党员党性意识。

二、搭建教育平台、增强商会活力

通过两大主要媒介营造氛围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微信群及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和各级党委有关精神,及时报道冀商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态消息。二是通过《乌海市冀商联合会》会刊,加强党建引领 ,建设一流商会,紧扣商会工作,营造用“四讲四有”党员先进性新标准规范言行的浓烈氛围,做到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

三、发挥支部职能,爱心回馈社会

党支部积极走访了解会员企业状况,为会员企业反映问题、排忧解难,并鼓励会员企业自主自力以商会为依托,抱团取暖,共度难关。2018年春节前夕,联合林荫街道海馨社区慰问了海馨社区的困难老党员;2018年9月为王元地村受灾群众捐献米面粮油;2018年9月为商会大病会员进行医疗募捐2万余元。

四、搭建互助平台,推动商会发展

商会党支部协调商会有效整合内外部资源,促进广大冀商抱团发展、协同共进创新服务形式和服务内容,紧密联服务会员企业,于2018年9月份搭建了党支部和商会会员企业“互助平台”,建立会员互帮互助、合作共赢渠道。平台把所有会员企业根据户籍的地域分为6个小组,每个小组设一小组长,建立企业数据库信息,制定了严格的平台运行规则,加入平台的会员都签订了互助协议,不定期走访调研会员企业,融智、融心、融商,帮扶服务商会会员企业稳步的发展。截至目前,已有122家会员企业成功签约,平台交易额已成交1860余万元。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