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 非公党建

突出“五个在前”全面提升非公企业党建再上新水平

来源 : 海勃湾区委组织部       作者 : 张小宽      创建时间 : 2019-03-13

锦达煤焦党委始终坚持“围绕经营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找准工作定位,把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紧密结合,做到了“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一是生产经营干在前。组织党、团员开展了“六比六看”活动,具体内容是:比实干、看工作业绩。公司每年在上半年和年末分别举行两次业绩排名评比活动,通过财务各项指标数据来考核党员干部,对排名靠后和未完成阶段指标的党员干部由党委书记进行单独谈话;比学习、看素质提高。2018年末,公司设立了职工书屋,书屋藏书1500余册,公司党委印发了《图书借阅制度》,其中明确党员干部每月阅读量不得低于1本,按季度定期开展读书会;比整改,看群众评价。公司2018年成立了审计部,对各子公司、项目部进行季度、半年度、年度例行审计工作,对在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要求责任人进行限期整改,并对整改结果进行复查;党委每年都要对党员干部进行述职报告并进行民主评议。比化解矛盾,看队伍稳定。员工内部偶尔发生工作上的争论,党员干部永远是第一责任人来进行调节和劝导谈话;比效益,看贡献大小。每年末根据完成业绩进行评比表彰排名,末三位的党员干部坚决不予以列入评先选优范围;比创新,看科技含量。物流公司2018年完成运输车次15万车,平均每天400车以上,累计涉及97条运输线路,在给司机支付运费以及运营车辆途中监控,进行了多项创新,不断加强了日常运营管理,还大大降低了管理成本。

二是业务技能学在前公司先后采取了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开展了业务技能培训,每两月举办一次专题讲座,先后有20多人次送到北京、内大等高校进修培训。共产党员付连旗在洗煤旋流器改造就为企业节支近百万元。全年仅后备干部培养和党员专题教育投入10多万元经费,随着税制的改革,及时进行了财税专题学习,要求每一位党员干部都深入、扎实学习。

三是关心员工走在前凡是员工家庭的重要事情,诸如购房、婚丧嫁娶、子女上学等等,党组织总是在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帮忙,资金不足解决资金,人力不足解决人力,想员工之所想,急员工之所急。每年末都由党委组织对困难员工进行慰问。

四是社会责任担在前。先后为汶川地震灾区、青海玉树地震灾区以及当地社区、学校捐款100多万元。在扶贫脱困活动中,向困难户发放清洁煤五十多吨。

五是党企共建做在前。为了搭建企业、老板、员工沟通的平台,各党支部开展了“我和老板”、“我是总经理”的大讨论,通过讨论使大家提高了思想认识,树立了“企兴我荣,企衰我耻”的企业荣誉观。

五个在前的深入开展,团结了广大职工群众,凝聚成了企业发展的内生心力,也为员工拾建了追梦的平台。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