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城市党建

海勃湾区:
以党建为引领,全面推进“街道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3-03-23

开展“街道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体现,是强化党组织对基层治理的领导为进一步推进“街道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办好镇、街道与区直部门职责交叉、条块关系不顺、合力解决的事近日,海勃湾区召开专题工作部署会议,积极完善落实相关工作机制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加强组织领导,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按照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主线全面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通过结合镇、街道的职责定位和机构设置,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以党工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负责统筹协调整合资源,引领驻区单位党组织共抓基层党建、共商区域发展、共解基层难题。

完善工作机制,畅通信息收集渠道。 结合我区工作实际,依托“咱们家”、“星火工作站”、“管家小北”、“小林解忧”等议事平台,建立“吹哨”任务和“报到”实招具体化、清单化,形成“多维一体”的工作机制,群众困难诉求视为“哨声”,切实做到“哨响即动”。

    坚持协同联动,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坚持以党建为引领,践行初心使命,以党政群同商共治为基础,建立协调议事工作模式,通过“初心会客厅”、召开联席会、分析研判会等形式,强化条块结合、部门协同、共建共治,更好发挥“吹哨报到”作用, 努力把“最后一公里”向街道、社区延伸,激活党委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实现联系服务群众全面覆盖,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真正将以人民为中心落到实处。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