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城市党建

【海馨社区】看!这个社区的暖心服务小分队来了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3-01-31

为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及时解决当下居民就医、购药的急难愁盼问题,海馨社区有7个小区17个网格,有效整合包联单位社区“两”班子成员、网格员、林荫社区卫生医护人员及辖区党员、大庆路派出所、物业、热心群众、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等组成五心”志愿服务力量,共成立7暖心服务小分队,70余人紧扣居民群众“急难愁盼”,有效整合各方资源力量组建社区暖心服务小分队,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提高新冠疫苗覆盖率,加强群体免疫屏障

为进一步筑牢新冠肺炎免疫屏障,海馨社区遵照“应接尽接”原则,利用多种形式积极宣传,以“线上宣传+线下动员”相结合的方式,实现宣传和动员效果最大化多措并举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近期暖心服务小分队持续为60岁以上老年人开展新冠疫苗送苗上门服务,用实际行动为居民身体健康“保驾护航”。医务人员在接种过程中,柔声询问老年人身体状况和用药史,并为他们测量血压,在详细了解老年人身体状况的基础上进行健康评估后,为老年人接种疫苗有效的保障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进行。此次暖心服务小分队“送苗上门”活动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肯定,海馨社区将一如既往履职尽责,从严从紧,从实从细,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坚决维护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摸排重点人群,守好健康防线

此次疫情的全面放开,也给社区防疫工作带来了严峻的考验,海馨社区第一时间组织成立7支暖心服务小分队,社区党委书记分抓重点,双书记担任小分队负责人,网格员实行分组联系、到户到人,通过包楼栋、联住户,按照“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的原则,对辖区内特殊人群台账进行精准更新,准确掌握重点人员健康状况。海馨社区辖区老年人有2486人,特殊群体有170人,在建立好重点人员信息台账的基础上,海馨社区安排网格员对特殊群体开展一对一服务,通过打电话或者微信的方式询问身体状况、关注情绪,让居家人员能够安心、顺心,并且网格员发放海馨社区制作的暖心服务连心卡,居民在不方便外出时,通过上门就能帮助居民实现理发、缝改衣服、电器维修、水暖维修等服务,让特殊群体足不出户就能在生活中享受便捷的暖心服务。

共享紧缺药物,传递邻里温情

海馨社区利用网络信息手段实时宣传普及健康科普知识及最新政策要求,引导广大群众增强防护意识和能力。依托党群服务中心网络体系,号召党员带头,鼓励邻里互助,在药物紧缺的大环境下,倡议居民共享抗原试剂、退烧药等紧缺类医疗物资。暖心服务小分队依托小区居民群,带动居民在微信群里分享余药和防疫知识,开启了“无接触式”互助行动。

用心用情服务,织密防疫网格

海馨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聚焦辖区“一老一小”、独居老人、重残、孕妇等重点群体,聚焦居民求医问药、生活物资短缺等急难愁盼问题,以网格为基本单元成立小分队,整合社区、包联单位党员干部和网格员、两委成员、物业人员等力量,广泛动员辖区党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队和志愿者加入小分队,开展精准服务。疫情期间暖心服务小分队为居民买菜买物,给残疾家庭送饭,上门给独居老人换药为居民购买燃气等细致服务,得到了居民的一致认可。同时还开展线上诊疗“点对点”,服务群众零距离海馨社区居民群里网格员将林荫卫生医院家庭医生和护士拉进居民群,并将他们的电话公布,让居民在线上通过绿色通道让有就医需求的居民体验了线上诊疗的快捷和便利。群众有就医用药需求可第一时间向工作人员咨询,实现了不见面治疗。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