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城市党建

【揭榜攻关】2022年度海勃湾区 基层党建“书记项目”进展情况公示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2-06-23

为进一步增强全区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责任意识,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工作,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海勃湾区各直属党(工)委结合全区组织工作破解难题“揭榜领题”,紧扣“五题五责”实施“书记领航工程”,坚持问计于民、得计于民、发展为民,研究确定了2022年度基层党建“书记项目”,现将进展情况进行公示,供大家了解。


新华街道党工委

项目内容:和谐社区“点式楼”提升改造项目,对群众住房及周边环境进行全方位、立体化改造升级,全面提升老旧小区改造水平和社会治理水平,真正做到让群众满意。

进展情况:为推动“点式楼”小区改造项目,新华街道前期通过入户走访,发放问卷调查的方式,广泛征求居民意见。党工委根据居民意见召开了“点式楼”改造推进会议,与施工方共同确定具体项目和实施方案,并设计出改造效果图,截止目前,已召开推进会2次,小区改造已开工建设,现正在进行上下水管铺设等基础类改造,已施工30%,预计年底完成。(正在推进)


新华西街道党工委

项目内容(一):通过梳理征求辖区居民反映的问题,选择群众反映最迫切的实际问题,精准解决新天地公寓建在市场内,物业服务、电梯更换维修等归属管理问题的协调划分。

进展情况:为保障新天地公寓居民正常出行,在街道党工委的协调下,内蒙古新天地投资集团作为开发商,将承担新天地公寓2部电梯的维修、检验费用。但因电梯老化严重,维修费用较高,后协调由该集团为新天地公寓更换新的电梯。目前该集团采购的两部电梯正在进行安装,调试,预计7月前电梯可以正常运行。(正在推进)

项目内容(二):为进一步提升居民居住环境质量,街道党工委广泛征求居民意见,决定解决君睿小区内主路破损,开发商企业欠债破产无法维修问题;完成黄化小区改造项目;发动居民自筹、社会协同参与模式,为2-3个小区建成车棚。

进展情况:一是君睿小区破损路面维修费用约需10万元,由于小区没有维修资金,街道党工委书记多次与小区原物业协商,由其对小区破损严重的路面进行了简单修补。2022年4月28日,原物业合同到期,小区更换了新物业公司,街道社区与新物业公司签订合同时共同协商,将小区主路面维修、基础设施维护等项目纳入合同。目前小区即将进行燃气改造,待燃气改造后,新物业公司将对小区主路面进行维修,切实方便居民出行,解决居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二是为进一步优化居民居住条件,结合老旧小区改造,街道在黄化小区改造前召开改造推进专题会2次,并成立改造委员会,组织召开开工动员会议1次。为最大程度使小区改造贴合民意,前后分别对小区改造进行入户调查2次,填写《入户调查表》306份,并通过实地调研、走访、座谈会等形式让更多的居民参与到方案设计中来,研究制定了设计方案和施工项目。小区改造于4月18号开始进行,已按照前期设计小区东墙已拆除,小区路面已全部破除,绿化带均已经铲除,目前,正在对黄化小区的地下管网及化粪池进行改造,项目整体已完成16%,预计年底完工。三是街道党工委书记牵头,组织盛世社区、小区物业和业委会召开座谈会,通过多次协商协调,最终由小区物业承担费用,为盛世华庭南区内已建成车棚5个,为中央公园小区建成大型车棚1个。(正在推进)


非公工委

项目内容:选树社会组织党组织标杆,支持社会组织党组织发展壮大,实现我区自治区级“六个好”社会组织党组织“零”的突破。

进展情况:非公工委已选树海北街道青山社区中共乌海市雷锋车队志愿者协会支部委员会为标杆,通过专人包联、点对点指导等方式打造出“让党旗在‘红色车轮’上高高飘扬”项目,创新出“1+3+4+N”工作模式。目前车队与海北街道青山社区已共同开展了“党建共建迎新春 翰墨飘香暖人心”送春联、“党建引领庆元宵 邻里和谐包汤圆”、“红色车轮在行动 初春温情暖人心” 爱心理发、“我安全 我健康 我开心”为主题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爱护环境 保护地球”暨庆祝“五·一”劳动节、“健康义诊进社区 服务居民零距离”、“爱心送考”等志愿服务活动,车队以雷锋精神所蕴含的无私奉献、团结友爱和感恩的精神为根基,推动党建工作与服务群众深度融合。(正在推进)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