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城市党建

海勃湾区滨河街道中河源社区 集中力量打响脱贫攻坚战

来源 : 海勃湾区委组织部       作者 : 淡若兰      创建时间 : 2018-05-17

海勃湾区滨河街道中河源社区强化党建引领,多措并举,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资源优势转化为扶贫优势。全面落实社会保障兜底一批、就业创业帮扶一批、社会力量帮扶一批的要求,从产业、就业、教育、技能培训、社会保障、医疗保障、社会救助等方面,突出党建引领,促进精准扶贫。

领导带头干。层层落实脱贫攻坚工作责任,成立中河源社区扶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强化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领导和部署。建立包户对接机制,推动各类党员干部沉在脱贫攻坚一线,有针对性的实行精准帮扶,一帮一、多帮一,根据海勃湾区十三家单位进行分组包户,实现帮扶全覆盖。

队伍配合干。着力打造脱贫攻坚主力军,充分发挥党组织书记“领头雁”作用,先后多次召开中河源社区精准扶贫推进会,开展以精准扶贫、涉农政策等为主要内容的会议。社区党员干部针对辖区478户农户进行了拉网式一家一户大排查。其中,针对需要整改的问题对建档立卡贫困户71户进行排查,对一般农户407户进行全面细致排查,使精准扶贫过程中掌握的资料更加完善和精细化。

用好扶贫金。中河源社区制定出资金使用计划,通过社区两委、居民代表、理财小组、监督小组召开会议,共同商量解决严格按照上级关于项目资金使用要求和执行流程,落实好“户申请、村申报、街道审核、区审批”的项目申报审批程序。加强资金监督,实行专人管理,专款专用,封闭运行,严格资金使用和报账程序,做到资金使用精准,账目清晰规范,档案资料健全。中河源社区精准扶贫资金使用主要将用于农田水利、农业生产、就业技能培训等方面。中河源社区通过民主议事,让社区居民共同参与社区事务, 落实了十九大精神,加强了社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建设风清气正的社区环境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致富谋出路。中河源社区通过成立“合作社”,搭建绿色无污染蔬菜销售平台,帮助推销绿色蔬菜,为农民购买青苗、种子、化肥等农业必需品,鼓励支持农区居民经营农家乐、渔家乐、特色采摘等,增加贫困人口实际收入。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