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城市党建

海勃湾区“五项创新措施” 为村(社区)换届选举保驾护航

来源 : 海勃湾区委组织部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18-06-11

换届工作启动以来,海勃湾区严格落实上级各类文件及会议精神,在坚持既定动作不变通的前提下,紧密结合区情实际,紧扣关键环节和重点任务,匠心独运,制定出台了“五项创新”举措,为村(社区)换届选举保驾护航。

一是制作了《海勃湾区村(社区)“两委”换届流程操作手册》,明确时间节点,细化工作任务,既为基层提供了参考依据,又确保了全区换届工作步骤步进行、压茬推进。二是制定了《海勃湾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日一次选举不成功处置预案》,预案内容依据《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条例》等党内法规和法律法规制定,主要对选举日可能出现的一次选举不成功如何确定、如何进行重新选举等予以了明确,同时要求镇街道针对重点村社区制定相应预案。三是成立法规咨询组,加强对参选人员纪律意识和法制观念的教育,保证换届环境风清气正。四是印制了《海勃湾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知识测试卷》,通过以测试代培训的方式,对换届选举知识进行二次普及。五是创新制定《海勃湾区换届工作情况通报制度》和《海勃湾区镇(街道)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信息报送制度》,两个制度对基层需限时报告、及时报告、定期报告等内容和信息报送要求予以了明确,确保换届选举程序上下沟通畅通。

“五项创新”措施的落实,既有利于及时有效掌握换届,又从制度层面为换届工作提供了保障。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