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城市党建

海勃湾区召开市换届巡回督导组 督导会议暨区换届领导小组推进会

来源 : 海勃湾区委组织部       作者 : 李金华      创建时间 : 2018-06-1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按照抓住“关键少数”,抓实基层支部,坚持问题导向,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的要求。海勃湾区创新开展“抓党建好支部”评选活动,通过基层党支部创新党建活动,发挥引领作用,不断提升我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水平。

去年以来,海勃湾区就如何把上级精神传达到基层,把基层党建工作如何抓实抓细进行了积极探索,结合我区实际,创新开展了“抓党建好支部”评选活动。

一是目标责任清单化。为使基层党组织建设活动向广度、深度拓展,提升基层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党建制度好、工作业绩好、党员群众反映好标准,制定了《海勃湾区基层党支部常态化抓党建“五好”目标责任清单》,明确党支部日常党建工作目标责任,并制定海勃湾区“抓党建好支部”评选细则》,科学考核评价党支部党建工作成效同时,为方便党组织对册操作,编印了《海勃湾区党支部常态化抓党建工作手册》,切实把抓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基层党支部。

二是党建工作规范化。对照我市“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年”要求,严格执行“主题党日”、“三会一课”、谈心谈话、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规范党的组织生活;按照“5·25”模式和“三级预审”机制,规范发展党员工作;采取党员集中轮训、日常教育、领导讲党课等形式,规范党员学习教育;合理设置党员示范岗,公开职责,挂牌上岗,规范党员示范岗;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布置、同检查、同考核、同奖惩,做到党建工作有计划、有检查、有总结,规范党建工作责任。

三是支部创新特色化。抓好品牌特色创建,各领域党支部结合实际,打造品牌特色。社区党组织围绕利民为民为重点实施“暖心党建”,启动“精品社区”打造工程,逐步实现“一居一品一特色”,不断提高社区建设整体水平。农区党组织以增收致富为目标,大力实施“富民党建”,打赢脱贫攻坚战。非公党组织要抓好巩固提升工作,努力实现党的组织和工作“两个覆盖”,实施“连心党建”,在非公社会组织中营造抓党建浓厚氛围。机关党组织要以服务中心、建强队伍为重点,要提升“活力党建”,提升机关文化建设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国企围绕发挥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大力实施“聚力党建”、教育系统和卫生计生行业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和“服务好 质量好 医德好 群众满意”大力实施“育人党建”,积极开展主题鲜明、丰富多彩、卓有成效的创建活动,及时总结新经验,打响新品牌。

“抓党建好支部”活动开展以来,我区各级党组书记把抓党建的责任实实在在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在实处。明确了基层党建工作目标,调动了广大党员参与党组建设的热情,实现了党建考核问责常态化制度化,切实把基层党建责任落到实处,让党建工作取得实效。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