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城市党建

海勃湾区有序推进 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来源 : 海勃湾区委组织部      作者 : 刘中显      创建时间 : 2018-06-20

海勃湾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入正式选举阶段,海勃湾区将严格按照召开选举大会、现场公布计票结果、审核选举结果等程序分批次、有计划的展开工作,确保正式选举阶段的工作如期完成。

据了解,海勃湾区共有1个镇、6个街道办事处,辖5个村、35个社区。今年,海勃湾区将5个符合条件的党总支升级为党委,目前有社区党委21个、党总支7个、党支部7个,党员5227人。

今年5月7日,海勃湾区召开了海勃湾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暨培训会,明确了换届时间节点,发放了《海勃湾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方案》,成立了海勃湾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督导组、法规咨询组,细化了各工作机构的职责,保证换届选举各项工作正常运转。会后,镇和各街道结合实际制定了实施方案,村(社区)制定了选举工作方案,逐级审核备案。截至到5月16日,一镇六办动员部署工作全部完成。

5月12日,各村(社区)开始党内推荐和群众推荐工作,截至5月25日,按照全额推选、两倍人数确定和20%差额比例三个程序的要求,全面完成了提名推荐阶段工作。其中,5个村党支部共推选产生候选人初步人选50人,按照多于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委员名额20%的差额比例,每个村按6人核定,产生考察对象30人;35个社区共推选产生党组织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340人,按照多于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委员名额20%的差额比例,共产生考察对象202人,符合换届提名推荐及考察要求。目前,五个村“两委”班子配备齐全。已确定团结新村、新丰村、新地村和巴音乌素村实行村党组织书记、主任“一肩挑”,“一肩挑”比例拟达到80%。35个社区中除新园社区外,其余社区均实现党组织书记、主任“一肩挑”,占比达97.1%。

5月25日,区换届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二次专题会议,要求镇各街道在6月4日以前完成候选人考察审查工作,并报区换届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6月5日-8日,区换届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征求区纪委、区政法委、公安、法院、检察院、信访、农牧局等7个部门的意见,对照自治区、乌海市提出的“十不宜”提名要求,对“两委”换届候选人进行资格审查。6月7日,经各部门对232名“两委”换届候选人的资格审查情况反馈,其中215人无任何问题,16人存在问题,1人正在核查中。对照“十不宜”提名要求,镇街道研究确定最终人选。并于6月10日前报换届领导小组办公室,6月11日对新增补2名人选进行第二轮征求意见,反馈无问题后6月13日,镇街道对候选人预备人选进行了公示。

目前,海勃湾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各项工作均按既定时间节点依法有序推进。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