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城市党建

海勃湾区教育局党工委关爱留守儿童
促进健康发展 呵护梦想共同成长

来源 : 海勃湾区委组织部       作者 : 刘艳      创建时间 : 2019-01-15

海勃湾区教育局立足于加强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为广大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创造更好的环境,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大关爱保护力度,不断丰富留守儿童精神文化生活,培养留守儿童自尊、自立、自强的精神,促进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众方合力,提升服务质量。教育局、镇党委坚持党政引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科学管理的原则,组织专业志愿服务者,深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帮助留守儿童树立心理健康教育意识,掌握心理健康教育基本原理和技巧,提升留守儿童心理辅导质量,引导留守儿童积极向上,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多举措施,解决实际困难。建立党员、志愿者、社会组织等“一对一”、“一对多”帮扶机制,定期进行走访,了解留守儿童生活及思想状况,解决其实际困难。充分利用节假日特殊时机,为留守儿童送去学习文具、书籍等学习生活用品,鼓励其要快乐学习、健康成长,让其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以及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体验生命成长的快乐与幸福,树立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加强管理,打造温馨家园。海区教育局始终将关爱留守儿童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关爱活动,采取日常宣传与集中宣传相结合,引导社会进一步关注留守儿童,形成组织健全,脉络清晰,齐抓共管的局面,真正为留守儿童打造温馨、和谐、向上的快乐家园。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