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城市党建

乌海市实验小学 凝心聚力促发展
以点带面展风采

来源 : 海勃湾区委组织部       作者 : 刘中显      创建时间 : 2019-01-31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是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促进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有效载体

今年以来,乌海市实验小学党支部不断创新形式、拓展思维,“有灵魂、接地气,有温度、聚合力,有色彩、增活力系列活动为理念,紧扣“两学一做”内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精心谋划、规范组织、丰富形式,通过四项举措让“主题党日”活动不断深入人心,支部党员从中锤炼了党性、找到了初心,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一是学思结合寻找初心,让使命感“强起来”。将主题党日活动真正变成党员信念加油站,支部于8月、开展了主题为“践行楷模精神 争做红烛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了郑德荣等七名同志的先进事迹,并观看了新时代楷模影片《邹碧华》。通过学习与反思相结合,实现了反思中寻初心、反思中坚信心的目的,真正让党员们使命感“强起来”,把先进精神自觉转化为争做“四个引路人”的实际行动。

图片1.png             图片2.png

        观看新时代楷模影片《邹碧华》                              拓展活动合影

二是实践活动凝聚团队,让党支部“活起来”为避免主题党日的形式化、过场化、说教化,开展体验式活动,让组织生活更鲜活、更有实效。10月份开展了“增强廉政意识,凝聚团队力量”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拓展活动。通过学习《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参加拓展活动遵守规则,纪律意识、规则意识、团队意识深深烙印在每位党员的心里。

    三是暖心党建关爱教师,让党支部“暖起来”。乌海市实验小学党支全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教师需求为导向,关心教师身体健康,让大家以良好的状态投入工作和生活,于11月23日下午特别邀请了乌海市人民医院的专家们共同开展了主题为“暖心党建,关爱教师,做健康幸福的“引路人”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宗旨意识、服务意识,凝聚人心、鼓舞士气。全体党员带着党组织的关爱和温暖,立足本职,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幸福健康的“四个引路人”。

    四是红烛先锋在领航,让党性“亮起来”。乌海市实验小学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2月开展“红烛先锋献爱心 爱心帮扶在行动”主题党日爱心义买活动。聘请残联协会会员赵艳玲主持此次活动,通过各类展示,让党员们这些患有严重眼疾、腿疾,以及来自家庭贫困的孩子们不向困难低头顽强与命运抗争的精神所深深地打动。


图片3.png     图片4.png

     心内科专家刘江涛《冠心病的防治》                陈丽燕副书记和残联协会会员赵艳玲为大家展示手工作品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