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城市党建

海勃湾区打造商圈党建激发服务新动能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19-04-18

海勃湾区商务楼宇体量位居我市第一,党员集聚度高、创新创业活跃。我区将商务楼宇作为新时代城市基层党建的创新性工作领域、战略性拓展空间,以打造商圈楼宇党建示范点为抓手促进城市基层党建的系统谋划、整体提升,以新手段、新模式不断激发城市基层党建新动能、激活改革发展新动力。

抓好三类服务,凝聚人心有温度区立足商圈和“两新”党员的人群特点,在闹市繁华区、商圈布局旗帜鲜明、功能叠加的党建服务站点,全方位延伸党建服务触角,发挥党建服务圈的统筹、集成、细分等优势,以“家门口”“零距离”党建服务将商圈党员凝聚起来。一是抓好“导入式服务”,确保资源进得来商务楼宇自有服务资源相对缺乏区打破行业区隔和行政壁垒,引导行政、群团、社会等各类资源率先支持商圈党建。一些商务楼宇较为集中的地区,由街道积极引入工青妇等群团服务,探索形成党群共建、服务共享的一体化机制。二是抓好“集约式服务”,确保资源留得住我区商圈党建聚焦人民路沿线商务楼宇及周边单位,创新整合服务资源,将万达广场、盈泽元商厦、新天地小区、蓝梦酒店、时间的朋友、天赋酒店等站点连点成线,形成商圈党建服务体系,让沿线楼宇党员群众都能接受到相对均衡的党建服务。三是抓好“精准式服务”,确保资源用得好结合实际深入了解商圈楼宇内党员群众的需求,将商圈党员按照类型、年龄等进行细分,提供个性化的服务,丰富商圈党员群众业余生活,提升商圈党建活动的吸引力,增强党员群众商圈党建的认同感。

建强二维模式,组织建设有力度聚焦组织体系建设,树立融合开放理念,融合各类工作主体,结合实际形成区域统筹、街兜底的二维商圈党建模式。一是区域统筹,形成多元融合街道社区党委积极统筹引导,因地制宜推进商圈党建与各领域党建融合发展。街道牵头整合6个示范点楼宇内党组织资源,商圈联合党组织吸纳“两新”组织和职能部门、国有企业、居民区、楼宇产权单位等各方面代表,变“各敲各鼓”为“同奏一曲”,形成楼宇党建共同体,打破以往“各自为政、单打独斗”的局面,实现资源和力量整合。并将其融入五联五新城市党建格局,探索与居民区联合举办体育竞赛、文艺演出、技能竞赛等活动,提高商圈党员融入社会治理的积极性,有效增强党组织的社会凝聚力。二是兜底,发挥保障作用打造商圈党建的过程中,明确要求街把建强商圈党组织作为重要任务,每个商圈都配备党建工作指导员。全区3个涉及打造示范点的街道普遍将楼宇党建作为加强五联五新城市基层党建的着力点,新建示范点首先确保覆盖商圈楼宇各类资源首先向商圈倾斜。

成三大成效,促进发展有强度一是强化政治引领,拧紧一股绳通过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基本制度,创新党课教育方式,不断加强商圈党员教育管理,显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使组织力得到有效提升。二是优化营商环境,下活一盘棋坚持抓好商圈党建也是打造良好营商环境通过搭建相互沟通交流平台,促进商圈内企业之间的文化交流,提升商圈多元氛围,有效优化商圈品质。三是创新社会治理,织密一张网织密共同参与的社会治理网,商圈党员通过商圈党建平台走出楼宇、走进社区,成为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力量形成商圈公共服务优化、社区公益事业发展、企业员工健康促进等氛围,实现党建引领下的跨界社会治理用实际行动践行“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的要求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