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城市党建

聚人心、强治理、优服务
团结带领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3-09-15

今年以来,海勃湾区凤凰岭街道蓝天社区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实践教育活动贯穿到为民服务全过程,充分发挥辖区各方力量优势,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和居民群众始终感党恩、永远听党话、一心跟党走。

 一、做实政策宣传“热起来”

社区党委坚持以“四教融合”为抓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牢牢铭记“五句话”的事实和道理。一是理论政策“集中讲”。组织动员党员、社团、志愿者等力量,组建“文润蓝天”宣讲服务队,深入辖区学校、商超、居民院落等场所,面对面、心贴心开展宣讲80余次、覆盖5600多人次,用群众听得懂、记得住的“方言土话”把党的好政策传递到群众心间。二是身边小事“大家讲”。社区党委收集编撰“身边故事辅导书”,分众式抓好辖区党员讲述“我的入党故事”,居民群众讲述“我的幸福故事”,创业青年讲述“我的追梦故事”等活动,以自我教育的方式,传播党的好声音。三是一老一小“重点讲”。针对辖区未成年人、老年人集中的情况,联合辖区中小学校,编制《学生思政讲义》,开展“童心向党”宣讲、爱国歌曲大家唱等活动20余场,引导学生从小根植“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利用社区养老中心、小区居民活动室等,以红色观影、互动宣讲等方式,同老年人忆往昔、溯征程、谈变化,送去党的贴心关怀。

二、号召居民参与“动起来”

通过理账单、唠家常、办活动,真正把群众组织、发动起来,让辖区居民参与进来、融入进来。一是带头理清“幸福账”,组织社区“两委”成员、网格员、志愿者“一对一、面对面”地进行政策解读,让群众对社保、医保、高龄津贴等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帮助群众算好改革红利、政策补贴、生活改善等惠民利民“幸福账”,切实让居民群众明白“惠”从何来、幸福生活从何来。二是组织群众“唠家常”。创新完善社区居民议事机制,将群众实践教育活动与辖区居民议事有机结合,充分利用每月的居民议事会、每周的网格议事会和不定期的邻里恳谈会,把向群众讲与群众自己谈结合起来,让群众现身说法,通过“墙根唠嗑”分享幸福生活,用群众身边事感召身边人。今年以来,共开展居民议事会、恳谈会50余次。三是线上线下“齐参与”。依托微信公众号、抖音、快手等网络媒体平台,解读惠民利民政策,拍摄“我在乌海祝福党”短视频,制作群众愿意看、能看懂的“一图式”宣传海报,开展“总书记这样说”朗读分享会,“书法展红星、翰墨颂党恩”主题书法比赛等活动,引导辖区群众在知党恩知党好知党能中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三、百姓幸福生活“晒出来”

把群众实践教育活动与为民服务紧密结合,创新实施“走、记、办、回、评”五步工作法,让群众深切感受到身边的变化、感受党的温暖。一是解决“急难愁盼”。建立网格党支部书记和包联单位第一书记“双书记”工作机制,联合10家包联单位和340余名在职党员、小区居民,通过开展“亮身份、领岗位”、“和谐社区大家建”等活动,解决邻里纠纷、小区环境治理等群众身边的痛点难点问题280余件。二是做实“物业服务”。以创建“红色业委会”为抓手,定期召开红色物业联席会,协调解决物业服务存在问题,推动实现了业主委员会(物业管理委员会)全覆盖。探索“红管家”治理模式,吸纳物业企业、社区党员、志愿者等多方力量,组建“红管家”志愿服务队,常态化为居民提供贴心服务180次。三是提升“生活品质”。突出便民利民导向,大力实施休闲座椅改造、设置垃圾智能回收站、加装电梯、智能门禁等20项改造项目。通过点单服务、居民众筹等方式,为工行南、凤凰小巷等3个小区引进智慧物业、加装外墙保温、完成管网改造,切实增进人民群众福祉,让党的好政策转化为人民群众对现实需求的满意“答卷”。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