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 农牧区党建

海勃湾区委组织部召开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2-05-17

5月17日,区委组织部召开全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骞云阁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党员教育和人才服务中心党群服务中心管理科科长周巧吉到会指导。会上,千里山镇、滨河街道办事处、林荫街道办事处、乡村振兴局就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情况进行了汇报,全区村和涉农社区主要党组织负责人围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方面进行了述职并现场评议,区民政局、农牧水务局、乡村振兴局结合各自工作作出点评。

图片1.png

会议充分肯定了一段时间以来,我区各相关部门和单位在乡村振兴工作领域中取得的成绩,明确了目标责任、制定了工作方案、压实了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基础。

会议指出,乡村振兴战略是习近平总书记在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后提出的又一个重大战略思想。农区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2022年中央1号文件对“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做到常学常新,锚定目标不断努力拼搏。同时,要抓紧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党中央、国务院的有关文件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乌海市委和区委的统一安排部署,立足强化党建引领,汇聚党建力量,不断抓牢抓实农区领域党建工作,促进基层农区党建相融共生,形成良性循环,显著提升农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整体水平不断提高。

图片2.png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政治自觉,深刻认识组织振兴是乡村振兴的根本保证,聚焦角色定位,通过强化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提升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牢记政治建设引领、制度建设引领、思想建设引领,切实把党和国家对乡村振兴的任务要求落到实处。各单位和党员干部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清楚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不断形成协同作战、积极配合、互帮互助的工作格局,把乡村振兴作为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二要把握重点关键,扎实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重点任务,把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树立村党组织威信、凝聚农区群众,推进产业兴旺、促进乡村振兴的有效抓手,坚持因村施策,认真开展“一村一项目”乡村振兴行动,坚持“培育一个优质项目、壮大一村集体经济、培养一批新型农民”,推动产业发展相近村、功能互补村等多个村党组织联合组建,抱团融合发展。三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凝聚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合力,建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责任制,压实党政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职责,形成“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工作格局,不断做实做好挂图作战,让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看得见、摸得着、见实效,健全完善常态化部门协调机制,加强督促指导,推动工作落到实处。始终坚持党管人才为原则,推动人才振兴,真正让乡村“旺”起来,持续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和网格队伍,实现网格员专人、专岗、专责、专事,不断夯实党组织队伍建设,巩固提升网格化基层治理水平,形成人才向基层一线流动的导向,激励基层干部在农区一线大显身手,为乡村振兴事业贡献力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就疫苗接种和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