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 农牧区党建

乌海市海勃湾区:“五个聚焦”圆满完成千里山镇党委换届工作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1-05-26

年初以来,乌海市海勃湾区将乡镇换届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举措,坚持高位谋划、高效推进。5月24日,圆满完成了千里山镇党委换届工作。

聚焦党的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海勃湾区委常委会先后3次研究部署区镇换届工作,并及时传达学习上级相关换届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对换届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做到早安排、早落实。成立以区委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区委组织部第一时间成立换届工作协调小组,抽调骨干人员组成人事组、组织组、监督组、外宣组、综合组等5个工作组,保障换届工作顺利开展。纪委监委、宣传等其他环节负责部门积极组织开展相关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聚焦规范程序,加强培训指导。把培训和督查指导相结合,确保培训有效、指导到位。一是及时组织区镇两级相关工作人员召开培训会,对选举的程序、政策的变化、职数的配备都进行了详细讲解,从操作层面上使参训人员对换届政策、流程、纪律了然于胸、心中有数。二是成立了换届工作督导组,不定期督导换届工作严格按照法律程序和上级要求执行,确保换届工作合法有效。

聚焦政治标准,选优配齐代表。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区委组织部联合纪委监委、政法、统战、公检法司等部门对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资格进行全面审查把关,坚决将不符合资格条件的人选提前排除在外。经公示、考察、选举等环节,千里山镇9个选举单位,共选举乡镇党代表53人。

聚焦选优配强,提升班子功能。立足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为奋力夺取“十四五”开局取得新成果的目标,海勃湾区坚持正确用人导向,着眼事业发展和领导班子长远建设需要,结合上级关于乡镇换届领导班子结构、配备等要求,充分考虑年龄、经历、性别、民族、党派、专业等因素,大力选拔具有基层经验、热爱农村工作、懂得产业经济发展等方面的干部,推动形成又博又专、搭配合理的乡镇领导班子专业结构,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加速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换届后,共产生千里山镇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成员9人,平均年龄37岁,均为大专以上学历。其中,具有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4人,占比44.4%;女干部5人,占比55.6%;少数民族2人,占比22.2%;具有两年以上镇工作经历7人,占比77.8%,领导班子年龄学历结构得到了进一步优化。

聚焦正风肃纪,匡正换届风气。严格按照中央、自治区和市有关严肃换届纪律要求,认真抓好换届纪律学习宣传教育,把中共中央纪委监委、中共中央组织部、“十个严禁”、严肃换届纪律典型案例材料列入区镇两级学习换届纪律的重要内容。同时把严肃换届纪律作为保证换届工作质量的关键,由区纪委监委、组织部门分别与千里山镇签订了《换届纪律承诺书》,要求党员干部必须讲政治守规矩,认真践行自己的承诺,确保工作抓细抓实,不生乱,不走样。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