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 农牧区党建

海勃湾区驻村工作队
为贫困户增收致富谋出路

来源 : 海勃湾区委组织部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18-04-16

今年,海勃湾区充分发挥政策、资金、技术、人才等要素集聚的“组合拳”优势,加大驻村帮扶工作力度,抽调精干人员组成驻村工作队,解决贫困户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全力以赴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海勃湾区从全区各个部门抽调16名机关干部,充实到8个村社区脱贫攻坚驻村专

干岗位,及时准备把党的方针、路线、政策宣传到户,引导贫困户转变观念,充分发挥扶贫工作扶志与扶智相结合。海勃湾区扶贫专干根据贫困户需求开展“一户一策”帮扶工作,进行入户摸底调查,结合每一户不同情况、结合帮扶单位制定帮扶措施,跟踪落实措施,让每一户贫困户在收入上能够达到增收目的。

  截止2017年12月底,海勃湾区减贫人口356户678人。其中,正常脱贫293户553人、稳定脱贫61户117人。目前,按照脱贫不脱政策要求享受扶贫政策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共计301户、576人。

   今年,海勃湾区将多措并举,打好脱贫攻坚组合拳,全力实施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凝聚全社会力量帮扶扶贫,发挥好单位组织作用和个人能动性,真正达到一户一策、精准扶贫。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