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 农牧区党建

海勃湾区围绕夯实基层党建基础 推动党组织建设标准

来源 : 海勃湾区委组织部       作者 : 纪新彤      创建时间 : 2018-08-03

海勃湾区有1个镇,下辖5个村,2个社区,占地180平方公里,有居民7557户,2.29万人,其中5个村有1.23万人,党员261人。有耕地1.65万亩,从事农业生产的居民1.1万人,人均耕地为1.34亩。在落实农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中,进一步优化和完善人员、经费、阵地、载体等指标体系。

一是在强化党建工作力量配备方面。以增强班子整体功能为着力点,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区党务干部配备的通知》,结合“两委”换届工作,确定村“两委”成员总体按7人配备,将达到35人,比上届增加10人,提高40%。目前,已选优配强5个村党组织班子成员25人,并配备了专职副书记和组织委员抓党建工作。

二是在强化制度建设执行方面。探索制定了《海勃湾区党员积分星级管理评定办法》(审议稿),待审议通过正式实施后,将对全区村级党组织进行分类定级。同时全面加强农区党建工作督查指导,充分发挥督查指导作用。认真落实“两委”联席会议制度,严格按照“532工作法”对村级事务进行议事决策和民主管理,不断完善农区治理机制。

三是强化党建阵地建设管理使用。按照市委《关于开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意见》要求,进行村级党组织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目前5个村党组织活动场所建筑面积平均达到1970平方米以上,并按照十个统一要求健全了活动场所的办公议事、党员教育、为民服务、文体娱乐等功能,确保阵地真正成为便民利民的党群服务阵地。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