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 农牧区党建

抓好第一书记“领头雁” 夯实党建促脱贫基础

来源 : 海勃湾区委组织部      作者 : 刘中显      创建时间 : 2019-01-28

进一步抓好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海勃湾区着力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脱贫攻坚发展优势,5党支部3个涉农社区党支部选优配强“领头雁”,为全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各项决策部署去年以来,海勃湾区坚持把党的领导放在首位,切实把抓好农区党建作为应尽职责、分内之事。指导8第一书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四个意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扶贫领域系列讲话精神,确保党的各项决策部署要求落地生根。

强化思想教育,全面提高个人素质。加强党员干部教育是提高能力素质的前提和基础,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坚实保障。全8第一书记始终把思想政治教育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根据千里山镇党委的工作部署,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扶贫领域上的系列讲话精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市、脱贫政策作为全年的理论学习重点。同时,认真书写学习心得体会,及时地对学习内容进行总结,加深认识和领悟程度,加强落实力。

完善规章制度,促进规范科学管理。按照上级要求结合我区实际,制定了《海勃湾区第一书记管理办法《关于做好派驻各区脱贫攻坚工作总队、第一书记2018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等规章制度,对第一书记开展各项工作给予保障使第一书记的工作热情得到了提高,责任心得到了增强,各项工作得到进一步促进,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整体效能和堡垒作用。

围绕岗位设置,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一是充分发挥宣传、教育群众的作用。牢固树立“扶贫先扶志”理念,全8第一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系列讲话、自治区、市、三级脱贫政策为重点,以召开动员会议、走访入户等形式对村干部、贫困户等进行宣传教育,引导贫困户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破除陋习,提升脱贫意识,转变“等、靠、要”思想。二是充分发挥组织、服务群众的作用。针对贫困群众缺信息、缺渠道等问题,第一书记利用手机微信平台搭建“千里山镇农副产品销售平台”,充分发挥党员人脉优势,帮助村民不断拓宽销售渠道现已涵盖群成员800余人。微信平台的搭建已帮助100余名村民销售无公害葡萄、草莓、土鸡蛋、荞面、野生黄河鱼、绿色果蔬、农家禽蛋奶等60余种农副产品,累计销售额达20万余元。协助落实产业发展项目3个,协调落实帮扶资金6.66万元,累计完成其他帮扶服务事项25个。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