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 农牧区党建

不断提升扶贫干部履职能力 把组织力转化为脱贫攻坚的战斗力

来源 : 海勃湾区委组织部       作者 : 淡若兰      创建时间 : 2019-03-26

海勃湾区委组织部积极响应中央号召,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着力把组织力转化为脱贫攻坚的战斗力,以大力进行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持续提升全区扶贫干部的政治站位和履职能力,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一是按照《海勃湾区党员教育培训工作三年规划》要求,大力开展教育培训,建立健全农区干部赴外培训机制,教育引导农村党员加强学习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壮大集体经济、农业产业知识和经营知识等内容,增强农区党员干部促脱贫攻坚的能力水平,引领农区居民脱贫致富。

二是积极打造党员责任岗、示范村,营造创先争优良好氛围。明确各村在醒目位置摆放党员责任岗标识,标识牌详细注明岗位职能职责,亮明党员身份、明确党员负责的具体业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市委组织部农区党组织带头人整体优化提升行动和村党组织书记区级党委备案管理制度,拓宽村级党组织带头人来源渠道,强化村级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

三是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农业产业发展,围绕“一村一品一特色”创新思路,提炼经验、培育特色,结合各村实际,抓好“节日”“特色民俗”“服务进农区”“促进农民增收”四条主线,推动党建品牌项目化,探索打造“文化旅游品牌村”“人力资源品牌村”等特色品牌,形成脱贫攻坚合力。

四是继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把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作为明年加强农村党建的重要任务,制定2019年各村集体经济发展计划,引导扶贫、产业等各类项目资金投向村集体经济项目,发展一村一品,做强富民兴村特色产业,力争到2019年村集体经济收入全部达到10万元。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