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员管理

乌海市海勃湾区: “三级”联动做“三员”促民族团结工作 有形、有感、有效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3-03-23

今年以来,乌海市海勃湾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领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民族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组织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团结奋斗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群众性教育实践活动,促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有形、有感、有效。

区级做好“领航员”,统筹部署促有形。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倍加珍惜、继续坚持民族团结光荣传统和“模范自治区”崇高荣誉,巩固发展民族团结大局。海勃湾区坚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合起来,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工作安排紧密结合起来,安排部署各级党组织重点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性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大力宣传展示全区城市建设发展、基层党组织建设、乡村振兴成效、生态环境面貌、人居生活水平发生的历史性变化、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树牢一心向党的大局意识,进一步增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

镇(街道)级做好“引导员”,协调推进促有感。镇(街道)党(工)委立足党的民族工作大局,着力在夯实基层基础、建强基层党组织上下功夫,统筹抓好北疆红色网格治理服务《工作指南》各环节工作,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六大工程”走实走深,借鉴“双晒”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吸纳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社会治理,搭建基层治理平台,稳步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持续深化“书记领航工程”,限时办结承诺项目,让重点工作落实到基层、急难愁盼问题化解到基层,使“街巷吹哨、部门报到”成为常态,一体推进城市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迈上新台阶,坚定不移唱响“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主旋律。

村(社区)级做好“宣讲员”,狠抓落实促有效。村(社区)党组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区是各族群众共同的家”要求,立足辖区实际,重点打造37个社区作为活动试点,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敲门行动”,倾听群众心声、收集群众意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充分运用多种方式进行宣传,采取线上和线下有机结合的方式,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居民群众、少年儿童开展丰富多样的群众性文化活动,切实提高“中华民族一家亲”的社会知晓度。持续固化“双晒”成果,积极开展“亮职责任务、晒工作成效、比担当作为”活动,全面展现基层党组织的工作成效和亮点,切实把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做到实处,服务社区群众、维护和谐稳定、建设美好家园,不断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有力增强党的组织功能和政治功能。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