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员管理

乌海市海勃湾区:打好党员发展组合拳 确保党员发展高质量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2-01-06

近年来,乌海市海勃湾区深入贯彻新时代党建工作总要求,不断提高发展党员质量,坚持标准、规范程序、强化纪律、优化结构,打出发展党员工作组合拳,不断夯实发展党员工作。

严把关,保证发展质量。海勃湾区坚持标准从严,注重优中选优。科学制定发展党员年度计划,把政治坚定、能力突出等作为推选入党积极分子的导向,实行党员推荐、群众推荐和群团组织推优,拓宽推荐渠道,注重在一线年轻优秀干部中发展培养党员,同时征求纪检、信访等执法执纪部门的意见,真正做到“优中选优”。在审核新发展党员档案时采取“三轮审核,逐一把关”,即党支部—党(工)委—组织部逐一审核,对每一名新发展党员档案质量严格把关,重点审核档案信息是否准确有效、是否涂改造假、是否规范完整,确保党员档案齐全完整。

抓培训,确保程序规范。海勃湾区不断加强业务培训,严格规范程序,对党(工)委副书记、组织委员、村(社区)“两委”及党务工作者开展发展党员规范培训,并对相关党务骨干每年进行党务测试,为开展好发展党员工作奠定基础。同时,按照《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做到“会议不能少、程序不能乱、时间不能拖”。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确定、群团组织推优、发展党员大会决议、党组织研究审批等环节监督,实行上级党组织预审,保证发展党员工作始终有领导、有规范地进行。

明纪律,严守政治底线。海勃湾区不断严肃督导问责,强化工作纪律。对不坚持标准、不履行程序、超时审批和考察失职、审查不严的批评教育,情节严重的给予纪律处分,对违规发展、弄虚作假等手段违规发展党员的,依纪严肃处理。确保党务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优结构,树立鲜明导向。海勃湾区每年按照自治区、市委要求科学制定发展党员指标,结合上级要求和实际情况,确定“两个批次”的发展计划,即两年以上未发展党员的村(社区)和“两新”党组织等培养的发展对象、各党(工)委培养成熟的发展对象。坚持“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总要求,以计划指导为牵引,改善发展党员行业分布,增强党的组织力,扩大党的工作覆盖面。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